4~5岁幼儿发展的特点

2005-08-16  | 岁幼儿 特点 注意 
聽聽聽聽4~5岁幼儿感觉的发展有何特点?

聽聽聽聽(1)幼儿从4岁开始,才能把各种基本颜色和它的名称紧密地联系起来,看图时,能看出画片上人像的美与丑。

聽聽聽聽(2)幼儿4~5岁时可能看到某一图形的平均距离是2.1米。

聽聽聽聽(3)幼儿已有初步的时间观念。例如,一个4岁的孩子问妈妈:“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妈妈说:“后天”。
聽聽
聽聽聽聽4~5岁幼儿注意和记忆的发展有何特点?

聽聽聽聽注意力的发展

聽聽聽聽4~5岁幼儿开始具有独立地组织和控制自己注意力的能力,这是有意注意开始形成的表现。此时的孩子能聚精会神地观看形象鲜明、色彩鲜艳的图片和活动的玩具,注意的持续时间可达10分钟左右。

聽聽聽聽记忆力的发展

聽聽聽聽4岁以后的幼儿已能记住向他提出的简单任务,记忆的保持时间可以更长些。能够记住经多次重复的故事。
聽聽
聽聽聽聽4~5岁幼儿思维和语言的发展有何特点?

聽聽聽聽思维的发展

聽聽聽聽随着知觉经验的不断丰富,幼儿头脑里已储有不少事物的具体形象。4~5岁幼儿可以依靠头脑中的表象进行某些思维。已能在概括水平上指出某一些实物的比较突出的特征,特别是功用上的特征。例如,问:“什么是马?”答:“马是拉车的。”

聽聽聽聽语言的发展

聽聽聽聽四五岁幼儿喜欢进行文字和语言方面的游戏,对日常生活中的语言已能运用自如,对于所记忆中的单词能区别词义。
聽聽
聽聽聽聽4~5岁幼儿情感和意志的发展有何特点?

聽聽聽 情感的发展

聽聽聽聽(1)5岁幼儿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他们能从容地应付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新情况。开始懂得关心小朋友,例如幼儿有时告诉父母:“××生病了”,有时问生病的小朋友:“头还疼吗?”

聽聽聽聽(2)5岁幼儿社会性的情感已逐渐产生和发展起来,如道德感、美感、理智感等。开始知道哪些是好,哪些是不好。如,能自动地照顾小妹妹、小弟弟,并且也会说:“应当帮助别人。”

聽聽聽聽意志的发展

聽聽聽聽四五岁幼儿由于语言和思维的不断发展、因而意志上的自觉性、坚持性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行动的目的性明显增强。如起床时穿好衣服是为玩耍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5岁幼儿发展的特点》摘要: 4~5岁幼儿感觉的发展有何特点?1幼儿从4岁开始,才能把各种基本颜色和它的名称紧密地联系起来,看图时,能看出画片上人像的美与丑。2幼儿4~5岁时可能看到某一图形...
相关文章3~4岁幼儿发育的特点4岁幼儿有哪些心理特点
3~4岁幼儿感觉、想象和思维的特点学龄前儿童的心理发展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