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孩子强烈的好奇心

2005-08-16  | 好奇 好奇心 孩子 

聽聽聽 这时期的孩子好奇心很强,对外界充满好奇心,什么都想亲自尝试,总是东摸摸西走走,什么东西都在吸引他,这是好现象,是孩子学习的好动机。

聽聽聽 好奇心可以让孩子更多地了解各种事物之间的关系,促使他学习与外界的交往。家长应该抓住这时机,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给孩子尽可能多地探索环境的机会,提供孩子感兴趣的环境,让他去摆弄他感兴趣的东西,只要没有危险性。不要对孩子加以过分的限制,这个怕弄脏孩子,那个怕孩子弄坏了,这时期再爱清洁的母亲也不能要求家里保持一丝不苟的整洁,如果把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得很干净,这样反而对孩子不利,使孩子失去许多操作、学习的机会,还会压制孩子的好奇心,扼杀孩子兴趣的萌芽,抑制孩子学习的动机,这样就不利于他智力的发展。

聽聽聽 同时,家长也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避免发生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满足孩子强烈的好奇心》摘要:现象,是孩子学习的好动机。 好奇心可以让孩子更多地了解各种事物之间的关系,促使他学习与外界的交往。家长应该抓住这时机,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给孩子尽可能多地探索环境的机会,提供孩子感兴趣的环境,让他去摆...
相关文章家长冷淡应对孩子的淘气对待宝宝好奇心的策略
好奇心及强的孩子独立早如何对待宝宝的好奇心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