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

2005-08-16  | 维生 维生素 核黄素 

  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

  它能干什么?

  增强免疫力  帮助免疫球蛋白的形成。促进机体的免疫细胞增生,增强免疫细胞的功能,提高免疫机能。
  改善缺铁性贫血  促进对铁的吸收,增强机体的造血机能。
  增强皮肤和黏膜的屏障功能  对上皮细胞的增生和分化有重要作用,清除损伤细胞的氧自由基,保护上皮和黏膜细胞。

  缺少会怎样?

  孩子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抗感染力下降的情况,容易反复出现呼吸道感染及腹泻病,引起夜盲症、毛囊角化症、干眼病等疾病。

  哪里会有它?

  奶制品、蛋类、鱼肝油和动物肝脏。以及富含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的菠菜、胡萝卜、红薯等。

  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

  它能干什么?

  参与维生素b6和烟酸的代谢  正因为如此,核黄素缺乏的时候,其他b族维生素往往也缺乏。
  增强机体防御功能  参与机体的抗氧化防御系统。

  缺少会怎样?

  维生素b2缺乏时,会引起物质代谢紊乱,早期会出现疲倦、乏力、口腔疼痛、眼睛瘙痒等症状,继而发生口角炎、舌炎,口唇炎和阴囊干性皮炎。

  哪里会有它?

  维生素b2主要来源于动物内脏、禽蛋类、奶类和豆类食物中,某些绿叶蔬菜,如雪里蕻、油菜、菠菜、青聽蒜等也富含维生素b2。

  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维生素b6

  它能干什么?

  参与氨基酸、脂肪酸、糖原的代谢  脂肪肝、冠心病等慢性疾病与它的缺乏有关。慢性病的根源很可能在儿童期就埋下了,爸爸妈妈不可不重视。
  与抗体细胞增殖和免疫物质形成有关  缺乏维生素b6会影响机体的某些免疫反应。聽
  与神经信号传递有关

  缺少会怎样?

  缺乏维生素b6,人的眼、鼻、口周围的皮肤会出现溢脂性皮炎,并向其他部位扩展,出现口炎、唇干裂、舌炎等体征;对婴幼儿影响更大,可能出现烦躁、肌肉抽搐和脑电图异常等神经症状,以及贫血等症状。

  哪里会有它?

  白色肉类,如鸡肉、鱼肉里含维生素b6最高,其次是肝脏、豆类、奶类和蛋黄,糙米和全麦片中含量也比较高,所以,妈妈要给孩子多吃些粗粮。

  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维生素c

  它能干什么?

  参与胶原合成,维护血管、肌肉、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
  清除损坏组织细胞的氧自由基正因为如此,维生素c能大大提高人体的免疫机能。
  促进生血机能,帮助铁的吸收和叶酸的利用,用以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缺少会怎样?

  典型的维生素c缺乏情况下,人的毛细血管壁脆弱,伤口不容易愈合,还会引起坏血病。病人会出现牙龈肿胀出血、眼球结膜出血、毛囊角化、皮下有淤斑、关节疼痛等症状。

  哪里会有它?

  维生素c主要来源于新鲜的蔬菜水果。南方的柚子,北方的枣,猕猴桃和草莓,都富含维生素c;蔬菜中的菜花、苦瓜、柿子椒,含量也很丰富。

  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维生素d

  它能干什么?

  维持钙和磷的正常水平  钙和磷是构成人体的重要元素,并且在人的生理过程和生理功能中担任重要角色。所以,调节钙、磷水平的维生素d对维持正常骨骼、肌肉收缩、神经传导,以及细胞的正常功能是必不可少的。

  缺少会怎样?

  幼儿维生素d不足,会引起钙、磷代谢障碍,不但骨骼生长出现问题,肌肉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也受到影响,出现佝偻病或骨质软化病,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哪里会有它?

  鱼肝油是维生素d的最丰富的来源,海鱼和奶油、奶酪中含量也比较高。此外,晒太阳能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多晒太阳,能预防维生素d缺乏。

  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特别提示

  有研究表明,儿童补充维生素,能使患感冒、腹泻和其他疾病的几率下降,促进身高、体重增长,并能预防贫血。

  如果孩子严重缺乏维生素,应去医院诊治,按医嘱口服维生素片。

  不要盲目补充维生素,以免造成维生素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需要维生素的保护》摘要:也缺乏。增强机体防御功能参与机体的抗氧化防御系统。 缺少会怎样? 维生素b2缺乏时,会引起物质代谢紊乱,早期会出现疲倦、乏力、口腔疼痛、眼睛瘙痒等症状,继而发生口角炎、舌炎,口唇炎和阴囊干性皮炎。 哪里会...
相关文章哺乳妈妈需摄入足量维生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
宝宝最需要哪些维生素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