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被蚊虫叮咬后怎么办?

2005-08-16  | 叮咬 蚊虫 磺酸 

  小儿皮肤娇嫩,表皮薄,皮下组织疏松,血管丰富。一旦被蚊虫叮咬后,局部即有明显的反应,很快发红、肿胀,这是蚊虫叮咬而引起的小血管渗出、充血造成的。

  被蚊虫叮咬后会有很强的搔痒感,小孩一般很难忍受,常常会抓破皮肤,有的甚至流水。如被细菌污染很可能感染,进一步变成疖、脓痂等化脓性病灶。

  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被叮咬后可引起皮肤过敏,诱发荨麻疹。不但叮咬处红肿,全身皮肤均可出现多处风团块。有的还表现为过敏性血管神经性水肿,特别是在眼睑、口唇、阴囊等疏松组织处表现明显。

  蚊虫叮咬后可立即在局部涂风油精、肥皂等。一旦发生红肿痒痛,可涂10%氨水、樟脑水、磺酸炉甘石洗剂等止痒剂。

  嘱咐孩子尽量不用手抓,平时注意给孩子勤剪指甲。

  汗味往往是诱使蚊虫叮咬的主要原因,在夏季要经常给孩子洗澡,并涂些爽身粉或痱子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被蚊虫叮咬后怎么办?》摘要:快发红、肿胀,这是蚊虫叮咬而引起的小血管渗出、充血造成的。 被蚊虫叮咬后会有很强的搔痒感,小孩一般很难忍受,常常会抓破皮肤,有的甚至流水。如被细菌污染很可能感染,进一步变成疖、脓痂等化脓性病灶。 如果...
相关文章不要让宝宝被蚊虫滋扰如何护理被蚊虫叮咬的宝宝?
让你的宝宝远离蚊虫叮咬宝宝被蚊虫滋扰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