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都会得麻疹

2005-08-17  | 麻疹 易感 抗体 
聽聽聽聽人迟早会得一次麻疹吗?

聽聽聽聽不一定,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未得过麻疹的人接触麻疹患者后很容易传染上麻疹。但得过麻疹的人身体内就会对麻疹病毒产生抗体。麻疹病毒再次侵入人体时,抗体就会把麻疹病毒杀死,人就不会再得麻疹了。根据这个道理,人们制成了麻疹减毒活疫苗注射到人体里,人体对麻疹也会产生抗体,因此,只要按时给孩子进行麻疹疫苗接种,绝大多数孩子是不会再得麻疹的。

聽聽聽聽人是不是都会得麻疹?

聽聽聽聽在医学上称没有患过麻疹的小儿为“易感儿”,那么,是不是所有“易感儿”都要患麻疹呢?回答说“不是”。因为这些“易感儿”中有小部分血清中已经有了麻疹抗体存在,这可能是由于有的小儿以往曾和麻疹患者接触、还没有发病时就注射了丙种球蛋白,而形成了一种隐性感染,使他没有麻疹症状就得到了免疫。此外在生后最初3~6个月以内的婴儿,由于从母体得到麻疹抗体,所以极少患麻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先天获得的免疫力会逐渐消失,这时只要接触到麻疹,小儿还会感染。一般说如果接受了麻疹疫苗或接触麻疹后又及时注射了足量胎盘球蛋白预防,那么就不容易再得麻疹了。

聽聽聽聽为什么冬天容易出麻疹?

聽聽聽聽麻疹一年四季都可以出,但热天比较少些,秋天就开始多了,冬天更多。

聽聽聽聽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虽然它的传播能力很强,但是也还需要具备其他各种条件,才能引起传染。在冬天,传染条件就比较多。因为冬天孩子容易受凉,身体的抵抗力比较低,麻疹病毒就可以乘机而入。此外,冬天时孩子们都在室内活动,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流通,互相接触的机会也多,如有麻疹患儿,就容易把病毒传给大家,因此,就容易患麻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是不是都会得麻疹》摘要:而形成了一种隐性感染,使他没有麻疹症状就得到了免疫。此外在生后最初3~6个月以内的婴儿,由于从母体得到麻疹抗体,所以极少患麻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先天获得的免疫力会逐渐消失,这时只要接...
相关文章孩子要接种麻疹疫苗8个月宝宝为啥要打麻疹疫苗
接种麻疹疫苗最佳时机出过麻疹的小孩要不要再接种麻疹疫苗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