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征?

2005-08-17  | 新生 综合 综合征 
聽聽聽聽新生儿肝炎综合征是由多种致病因素引起的,以持续的黄疸、血清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增高,肝脾肿大及肝功能不正常为主的症候群。

聽聽聽聽新生儿肝炎最为主要的病因是病毒感染。除乙型肝炎病毒之外,其它多种病毒均可通过胎盘感染胎儿使肝脏受累,同时也影响其它脏器的功能。新生儿肝炎综合征还可由多种细菌感染而致病,此外,一部分先天性代谢缺陷疾病的肝脏病变、肝内外的胆道闭锁及胆汁粘稠综合征所致的肝脏损害黄疸以黄疸为主等,均属于新生儿肝炎综合征范围。

聽聽聽聽新生儿肝炎综合征,黄疸是最突出的表现,起病缓慢,常于生后二三周时出现,并持续不退,常较严重。伴吃奶不好;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胀、体重不增、大便浅黄或灰白色,检查常可发现肝脾肿大、肝功能损害等。

聽聽聽聽发现以上情况应找医生检查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征?》摘要:儿肝炎综合征范围。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黄疸是最突出的表现,起病缓慢,常于生后二三周时出现,并持续不退,常较严重。伴吃奶不好;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胀、体重不增、大便浅黄或灰白色,检查常可发现肝脾肿大...
相关文章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如何治疗新生儿肝炎综合征
新生儿肝炎是怎么引起的――郁凯明回答先天性胆道闭锁的知识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