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及时治疗耳部“奶癣”

2005-08-17  | 耳部 黄水 慢性 
聽聽聽聽所谓耳部“奶癣”即指耳部湿疹,是婴幼儿易患的耳部皮肤疾病。各种化学的、物理的刺激都可促使本病发生,如化脓性中耳炎脓液对耳周、耳道的刺激,耳部滴药水药液的刺激,喂乳时乳房热度对乳儿耳部的刺激等。

聽聽聽聽湿疹的急性期与慢性期有不同的表现。急性期耳廓或耳周皮肤充血、水肿,继而形成小水泡,有水样物渗出,有时形成黄色结痂。小儿常觉痒、痛,喜用手去抓。伴有感染时形成溃疡、脓痂。湿疹常波及耳道,使耳道壁肿胀、流黄水。慢性期皮肤增厚、生痂。

聽聽聽聽有些人认为“奶癣”是吃奶时期发生的,断奶后可以自愈,勿需治疗。有的家长认为孩子“火气”大,竟然不给孩子吃牛奶等饮食,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及时治疗才对头。急性期患处涂1%龙胆紫、新霉素软膏等,也可按医生指示。要防止小儿用手抓患部,避免继发感染。有感染时要服用抗生素。慢性期可用紫外线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及时治疗耳部“奶癣”》摘要:水样物渗出,有时形成黄色结痂。小儿常觉痒、痛,喜用手去抓。伴有感染时形成溃疡、脓痂。湿疹常波及耳道,使耳道壁肿胀、流黄水。慢性期皮肤增厚、生痂。 有些人认为“奶癣”是吃奶时期发生的,断奶后可以自愈,勿...
相关文章儿童哮喘与耳部感染有关如何处理耳部外伤
小儿耳部瘙痒可能会是什么病小儿受外伤后耳痛可能会是什么病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