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律不正常有哪些原因

2005-08-17  | 心律 失常 早搏 
    孩子在经医生做心脏听诊及心电图检查以后,如被告知有心律不齐,也常引起家长们的疑虑,心律不齐是心脏病吗?

    健康儿童有时偶尔也会因指挥中枢工作失调而出现心律失常,如窦性心律失常,多与呼吸有关,在吸气时加快,呼气时减慢,常发生于正常儿童心律较慢者,当心率增快时可以消失。又如儿童另一种常见的心律不齐――室上性早搏(指心跳提前出现),也多见于正常小儿,早搏通常不引起自觉症状,但部分较大儿童可诉说胸口(心前区)突然跳动、或突然有短暂憋住的感觉,频繁发作时可有心慌、胸闷、全身乏力、头晕等症状。正常小儿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劳累、发热、消化不良、饮茶时诱发,安静状态时增多,活动后减少或消失,其余无特殊症状。室上性早搏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消除诱发因素,在数周内即可减少或消失。其它还有部分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婴儿期的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等,都可能是非病理性的心律失常,根据心电图及有关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病理性的心律失常,常因先天性心脏病、感染、心脏手术后、心肌炎、药物、电解质紊乱、中毒等因素,导致心脏指挥中枢或通讯传导系统失调,而出现各种心律不齐,经心电图等有关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前面所说室上性早搏中的少部分(约十分之一)小儿,运动后早搏不减少或不消失,部分窦性心动过速或过缓,较大儿童的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以及房室传导阻滞、束支传导阻滞等,都为常见的病理性心律失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心律不正常有哪些原因》摘要:,安静状态时增多,活动后减少或消失,其余无特殊症状。室上性早搏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消除诱发因素,在数周内即可减少或消失。其它还有部分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婴儿期的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等,都可能是...
相关文章哪些情况属于胎位不正?为什么会出现胎位不正及其不利影响
心肌炎辨认什么叫心律失常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