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和心脏杂音有什么关系

2005-08-17  | 心脏 杂音 心脏病 

    说起心脏病,医生非常重视心杂音,有时单凭心杂音就可以肯定心脏病的存在。心杂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心脏跳动发出的音调叫心音。一般能听到两个心音,第一个“咚“是心脏收缩时产生的,叫第一心音;第二个“嗒“是心脏舒张时产生的,叫第二心音。有时还可以听到第三心音。心脏一共有四个心音,第四个心音是不容易听到的。

    心音的产生是心脏收缩和舒张时瓣膜开关和血流通过所发出的声音。当瓣膜有病、开关失灵或血流通过太快时,就可以使音调改变,声音可以拉长,调子可以变样,这就是“心杂音”。凡是可以通过影响心脏瓣膜改变的心脏病,都可以产生心杂音。后天的风湿性心脏病,先天的肺动脉瓣狭窄、二尖瓣狭窄或闭锁不全。另外,如果心脏有异常的通道或孔洞,血流从此经过时,也可以产生杂音,像先天性心脏病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鲁氏四联症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脏病和心脏杂音有什么关系》摘要:一心音;第二个“嗒“是心脏舒张时产生的,叫第二心音。有时还可以听到第三心音。心脏一共有四个心音,第四个心音是不容易听到的。 心音的产生是心脏收缩和舒张时瓣膜开关和血流通过所发出的声音。当瓣膜有并开关...
相关文章1岁小儿的心脏有杂音要紧吗小儿心脏有杂音要紧吗?
孩子心脏有杂音不一定是病早期发现先天性心脏病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