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都是细菌引起的吗

2005-08-17  | 腹泻 细菌 多见 
   9、10月份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可有的孩子却拉肚子,一天泻6~7次,最多可达10多次。大便糊状,有时甚至呈蛋花汤样,急得家长三天两头带孩子到医院,先后服用复方新诺明、庆大霉素、氯霉素等多种抗生素,但是仍不见孩子病情有所好转,这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我们要搞清腹泻有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种,感染性腹泻可分为:

    ①细菌性感染:常见细菌有致病性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变形杆菌等。以致病性大肠杆菌最多见。往往因为不注意饮食卫生而得了细菌性肠炎。

    ②病毒性感染:常见轮状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等,以轮状病毒最多见。

    ③霉菌感染:霉菌引起霉菌性肠炎。

    所以不是所有的腹泻都是由细菌引起的,只有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服用抗生素后腹泻次数能减少。孩子发病在秋季,且用抗生素无效,很可能是轮状病毒引起的肠炎。这种肠炎的特点是先有呕吐、发热,以后出现腹泻,大便次数一天5~10次,只要及时补充水和盐分,大约5~7天后可以自愈,服抗生素无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腹泻都是细菌引起的吗》摘要:菌、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变形杆菌等。以致病性大肠杆菌最多见。往往因为不注意饮食卫生而得了细菌性肠炎。 ②病毒性感染:常见轮状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等,以轮状病毒最多见。③霉菌感染:霉菌引...
相关文章什么叫“秋季腹泻”早孕出现腹泻该怎样预防
预防多一点,腹泻少一点预防多一点,腹泻少一点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