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青紫就一定是患了心脏病吗

2005-08-18  | 心脏 青紫 心脏病 

皮肤青紫就一定是患了心脏病吗?

青紫并非全是心脏病。严重的肺部疾病、某些食物或药物中毒,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都可以出现皮肤青紫现象。

有的孩子吃了小儿安和磺胺类药,有的孩子吃了过夜的咸菜,或者有人用包过农药的塑料布给孩子当尿布,也可以发生皮肤青紫。

也有的孩子脾气大,性子急,哭得厉害时“啊”的一声,一口气喘不上来,口唇和面色都发青了,这叫“屏气青紫”,也并不是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影响人的寿命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后与其畸形的复杂程度及治疗是否及时有关系。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目前90%以上的病儿都可以手术治疗。上海新华医院小儿心胸外科近三十年共做了近2000例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成功率达91%,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仅9天的新生儿。经过多年随诊,手术后大多数生长发育正常,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并能从事适当体力劳动。

当然由于医疗条件和技术等限制,还有一些很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在国内还不能做手术或者手术死亡率较高,如大血管错位、单心室畸形等。还有些病儿由于未能及时治疗,导致心脏或肺的不可恢复的病变,失去了手术机会。因此对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皮肤青紫就一定是患了心脏病吗》摘要:后大多数生长发育正常,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并能从事适当体力劳动。 当然由于医疗条件和技术等限制,还有一些很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在国内还不能做手术或者手术死亡率较高,如大血管错位、单心室畸形等。还有些...
相关文章皮肤青紫是先天性心脏病吗皮肤青紫是先天性心脏病吗
由皮肤青紫判断宝宝生病1岁小儿心脏有毛病会出现什么症状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