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上)

2005-08-18  | 看病 主诉 孩子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看病时,诉说病情杂乱无章,抓不住要害,给医生诊断疾病带来不少困难。医生诊断疾病的手段之一就是病史调查,家长应正确地提供病情。简单扼要,突出重点。医生要问的病史主要包括主诉、现在史和既往史等,因此家长也要围绕这几点诉说病情。

    主诉即主要症状及时间,是患儿感觉最痛苦的一点,也是家长带孩子上医院看病的主要原因。如家长告诉医生孩子发热已3天,伴咳嗽。

    现在史是描写目前疾病症状发生的部位、性质、程度、病情的演变过程、用药的效果。

    既往史是与本病有关的病史、主要传染病史、预防接种及过敏史。

    当家长发现孩子有病时,要及时到就近医院诊治。挂号时要将主要症状说明,挂号护士可根据病种分科给号,有些家长没说清孩子的主要症状,因而挂错号耽误看病时间。

    有少数家长带孩子就医,不说孩子的病情,而让医生看孩子有什么病,这样做很不对,最先知道孩子有病的是家长,而不是医生,医生不能只从摸脉、看舌头说清所有的病情,而且工作量大不能按各系统一一问孩子的症状,只有根据家长所说的病情,再加以必要的问诊,才能做出正确的诊断。家长向医生交待病情时,要交待真实的主诉,力求将病情表述准确,以便及时地解除病痛避免诊疗失误。

    看病时,要带门诊病历本及这次得病有关的其他病历资料(如来此医院看病前曾到其他医院就诊过的门诊病历本),以及与本病有关的尿便检查结果。门诊就常遇到患有消化不良的孩子来就医,诊断这种病最简单准确的方法,就是化验大便,有些家长不拿大便来,看病时孩子又解不下来,医生只好根据孩子的体征及家长说的大便性状开药,有时对病情的诊断及治疗就不太准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上)》摘要:扼要,突出重点。医生要问的病史主要包括主诉、现在史和既往史等,因此家长也要围绕这几点诉说病情。主诉即主要症状及时间,是患儿感觉最痛苦的一点,也是家长带孩子上医院看病的主要原因。如家长告诉医生孩子发热已...
相关文章带孩子到医院看病或检查应注意什么事项怎样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下)
带孩子看病注意什么?医院真方便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