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孩子的听力

2005-08-18  | 中耳 听力 耳道 
    许多家长只是在孩子因听力减退或耳聋而生活出现困难或升学、入伍体检通不过时才体会到听力对孩子是多么重要。保护孩子的听力必须从小抓起,从“小事”着手:

    (1)不要自己给孩子掏耳屎。

    用火柴棒、发卡、毛衣针等在幼儿耳道内掏挖,稍有不慎或被碰撞就会划伤耳道引起外耳道感染、戳破鼓膜引起听力减退。

    (2)不要让孩子离燃放鞭炮的地方过近,炮响时教孩子捂住耳朵。鞭炮的巨响所产生的高压气流会引起鼓膜穿孔或听骨断伤,严重者可致聋。

    (3)不要体罚孩子更不应打耳光,警惕“一巴掌致聋”的危险。

    (4)孩子患中耳炎等耳疾要及时彻底治疗。

    (5)防止噪音对孩子的伤害,听音乐、歌曲的音量不要过大。

    (6)孩子伤风感冒时,要告诉他不能用手捏两侧鼻子擤鼻涕,因为这样容易使鼻涕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化脓性中耳炎。为减少伤害,可教孩子压住一侧鼻孔擤另一侧鼻腔里的鼻涕。

    (7)除非病情必需不要给孩子用耳毒性药物如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奎宁等。在使用这类药物过程中要严密观察孩子听力有无变化,一旦发现耳鸣、听力下降,要立即停药并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8)家长不要在婴幼儿的房间里吸烟,因为香烟会造成孩子耳病。据美国有关专家研究发现,6个月到2岁的幼儿中,在受烟草、烟雾影响期间最容易染上耳病,其中得病率最高的是中耳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护孩子的听力》摘要:炮的巨响所产生的高压气流会引起鼓膜穿孔或听骨断伤,严重者可致聋。 3不要体罚孩子更不应打耳光,警惕“一巴掌致聋”的危险。 4孩子患中耳炎等耳疾要及时彻底治疗。 5防止噪音对孩子的伤害,听音乐、歌曲的音量...
相关文章如何观察儿童听力-如何观察儿童听力
新生儿是如何筛查听力的孩子耳朵要常检查保健康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