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为什么忌涂脂抹粉

2005-08-18  | 涂脂抹粉 化妆 毛囊 
    少女为什么忌涂脂抹粉?

    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尤其是小女孩梳妆打扮。如染指甲、画眉、涂口红、搽粉等……若长期使用化妆品对孩子是没有好处的。

    小孩颜面皮肤柔嫩,使用化妆品后,会因眼泪、鼻涕、汗液、唾液等形成一层膜,而影响皮肤正常的代谢。同时各种化妆品所含的香料、色素等化学物质,可引起“化妆品皮炎”。若长期使用化妆品可以阻塞毛囊,引起毛囊炎。含有焦油类等光感化学物质的化妆品,还可引起“光敏性皮炎”,“皮肤色素沉着斑”等。因此,孩子忌涂脂抹粉。为防少儿皮肤干燥,可以使用经稀释后的甘油外搽。
 
    幼儿为什么不宜化妆?

    幼儿的皮肤角质层很薄,十分娇嫩,化妆品和烫发剂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药品,能使儿童过敏、感染,得皮肤病;幼儿所戴的首饰常常被弄脏或被病菌污染,而幼儿则有吸吮的习惯,这样特别容易患传染病。幼儿好奇心强,对戴在身上的首饰时常撕拉,不但皮肤易被首饰划破,拉下来的首饰还有被误吞的危险。另外,化妆也容易使孩子养成虚荣的心理,不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少女为什么忌涂脂抹粉》摘要:面含有大量的化学药品,能使儿童过敏、感染,得皮肤病;幼儿所戴的首饰常常被弄脏或被病菌污染,而幼儿则有吸吮的习惯,这样特别容易患传染玻幼儿好奇心强,对戴在身上的首饰时常撕拉,不但皮肤易被首饰划破,拉下来...
相关文章为什么乳母不要涂脂抹粉?哺乳母亲不要涂脂抹粉
拳胜少女美少女对战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