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流动的水洗脸最好

2005-08-18  | 洗脸 热水 热水袋 
    冬天用冷水洗脸洗手好吗?

    冬天用冷水洗脸洗手可以锻炼儿童对冷刺激的灵敏反应,提高身体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这种锻炼要循序渐进,从夏季开始,持续用低于体温的水洗脸洗手直到冬季。开始时可用36°C的水洗,过几天降1℃,最低可降至20℃~18℃。年龄小,温度要高些,下降的速度要慢些,以便儿童的身体逐渐适应。这种锻炼对儿童皮肤不会损伤,洗完后用干毛巾擦干,并擦上点油以保护皮肤。这种锻炼要天天坚持才能起作用,不要时断时续。要注意婴幼儿不宜用过冷的水洗脸洗手。
  
    用热水袋里的水给小儿洗脸有益吗?

    冬季,许多家庭使用热水袋取暖,第二天早晨又用热水袋的水洗脸,虽然温度适宜,但对皮肤是非常有害的。

    因为热水袋象一般橡胶制品,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各种配合剂,如防老化剂、硫化剂、软化剂、补强剂、填充剂、着色剂等。这些物质随着热水袋的老化和热水的浸泡,会从橡胶中析出,因而热水袋里的水有一种难闻的味道。由于水中含有杂质和毒性物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热水袋里的水忌洗脸,尤其不能给儿童洗脸,否则会对儿童柔嫩的皮肤产生危害。
 
    为什么用流动的水洗脸最好?

    孩子洗手、脸最好用流动水,污物便随着水流走了,洗手脸的水总是清洁的。

    当前,家庭有自来水龙头的比较普遍。应很好地利用这个条件。如果没有自来水的家庭,孩子在洗脸时,成人可以用水壶盛水,让孩子冲洗,以保证手、眼卫生。也可以采取洗手水与洗脸水分盆等办法,尽量避免污水重用,以利卫生。

    为什么儿童面部不宜搽香水?

    一些年轻父母自己爱搽香水,也爱给孩子脸上搽上点,认为既香喷喷又能保护皮肤,一举两得。其实,香水搽在孩子脸上,香是香了,但对皮肤却是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有害。这是因为香水搽脸会加速脸部皮肤的老化,失去应有的光泽与减弱皮肤的弹性。同时搽了香水以后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香水的某些物质起化学变化,使搽过香水的部位产生红肿刺痛,不慎还会发展成为皮肤炎。所以不宜给儿童面部常搽香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流动的水洗脸最好》摘要:完后用干毛巾擦干,并擦上点油以保护皮肤。这种锻炼要天天坚持才能起作用,不要时断时续。要注意婴幼儿不宜用过冷的水洗脸洗手。用热水袋里的水给小儿洗脸有益吗?冬季,许多家庭使用热水袋取暖,第二天早晨又用热水...
相关文章怎样给孩子洗手洗脸给新生儿洗脸
给新生儿洗脸每天都要给新生儿洗脸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