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乳房肿大怎么办

2005-08-18  | 新生 肿大 新生儿 

  新生儿乳房大需要挤出奶水吗?

  新生儿乳房胀大为常见的生理现象。如果挤压,还可挤出乳白色奶水,奶量自数滴至数毫升不等。这是由于胎儿在子宫内从胎盘接受母体的雌激素之故。卵巢内分泌激素可使胎儿乳房胀大,垂体内分泌激素可使胎儿分泌奶水。这种情况两周后自会消失,因此不需给予任何处理。但切忌挤压乳房。

  有人认为,初生女婴一定要挤出奶水,这样,将来做妈妈时,才有足够的奶水喂养子女。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挤压新生儿的乳房是一种暴力,易造成创伤。新生儿免疫力低,抗菌力弱,会因创伤而引起化脓性乳腺炎。如果新生儿乳房发生红、肿、热、痛等炎症现象,出现类似产妇乳疖一样的东西,必须及时应用抗生素并作局部湿热敷。一旦发生积脓,还需开刀排脓。这不仅给婴儿带来不必要的痛苦,而且,事后会形成瘢痕,甚至造成乳房凹陷,两侧不对称,或造成乳腺分泌功能减退。

新生儿乳房肿大怎么办

  新生儿乳房肿大怎么办?

  新生儿乳房肿大一般不需治疗。父母要注意观察,不要用手去按摩或挤压乳房。如果乳房在出生后逐渐肿大,如蚕豆大小,10天后左右逐渐减小,约3~4周内恢复正常,即为生理现象。如果发现新生儿的乳房肿大不是对称的,即一大一小。抚摸时有波动感,甚至伴有发红或局部发热等其它感染征象,应及时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乳房肿大怎么办》摘要:菌力弱,会因创伤而引起化脓性乳腺炎。如果新生儿乳房发生红、肿、热、痛等炎症现象,出现类似产妇乳疖一样的东西,必须及时应用抗生素并作局部湿热敷。一旦发生积脓,还需开刀排脓。这不仅给婴儿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相关文章新生儿乳房肿大要紧吗新生儿乳房肿大属正常生理现象
新生宝宝乳房肿大是怎么回事?新生儿乳房肿大是性早熟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
千万别这样给宝宝洗屁屁 易患妇科病
6岁孩子腹痛不止 检查让医生目瞪口呆
小女孩患妇科病是它捣鬼 家长要警惕
四岁宝宝下体痛痒 就诊结果吓妈妈一跳
无知婆婆只因给孙女穿了这个 竟患上妇科病
女宝宝私处清洗需谨慎 家长须知
女宝宝小便后这样做 妇科病找上她
喜欢给孩子打扮的家长都看看 4岁女孩查出妇科病
家长勿忽视 以为孩子小就不会得这个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