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热病儿宜吃什么样的食物?

2005-08-18  | 病儿 高热 胃肠 
聽聽聽聽高热病儿宜吃什么样的食物?

聽聽聽聽在小儿常见病中,以上呼吸道感染为多见,发热是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一般说,发热期间唾液分泌减少、口干,口腔内细菌易于繁殖。如果此时维生素供给不足,常易引起舌炎或齿龈炎,以致口干、无味等。此外,由于高热,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运动机能显著减弱,因而食物在胃肠道中停滞时间较长,使腹部饱胀。婴儿可有腹泻,较大儿童会有便秘、肠胀气等症状,影响肠道的消化吸收,所以发热时孩子不愿进食。

聽聽聽聽根据以上情况,对高热病儿应大量补充水分,饮食以流质为主。在无腹泻的情况下,给以高热量而易于消化的流质食物,如以母乳或牛奶为主食。在发热期间,无论是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均应停止一切辅食品,待病情好转后再恢复。如已断奶小儿,可用牛奶、米汤、藕粉、豆浆、蛋花汤、肉汁、果汁等流质食品。饮食宜少量多餐,减少胃肠负担。体温逐渐下降后,即改为半流质,如粥、面、鸡蛋、肉末、鸡末、碎菜等,到完全恢复正常体温后,可改为原来膳食。在病儿发热并伴有腹泻时,应考虑减轻肠道负担的原则,适当将每日的食品摄入量降低。如用母乳喂养的婴儿,应减少喂哺时间来控制奶量,或将两次喂奶的间隔时间拖长。如用人工喂养的婴儿,则可根据腹泻的程度,将牛奶冲淡,或改用脱脂牛奶等。

聽聽聽聽发烧时的食品有哪些?

聽聽聽聽发烧时一般都食欲不振,这时的婴幼儿不想吃东西,最好不要让婴儿勉强接受断奶食品,每次可以给予少量的、味道较好的,能够引起食欲的断奶食品。

聽聽聽聽对于断奶初期的婴儿,暂时停止断奶食品,可以给少量的稀释的牛奶,并且不要忘记给予补充水分。

聽聽聽聽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素是必不可少的,果汁也要多给予一些。另外,因为口中很干,食物难以下咽,所以,必须想办法烹调一些容易咽下的食品。为此,或给予果子冻,或给予酸奶酪和生奶油,或者给予用汤煮软的食物比较好。因为一次不能吃很多,所以要少食多餐。如果喜欢吃冷的食品,也可以在吃饭间歇给点儿点心之类的食品。

聽聽聽聽【水果果子冻】聽

聽聽聽聽原料:切碎的水果1大匙、动物胶粉1小匙、水2大匙、果汁2大匙。

聽聽聽聽制作:把动物胶粉加两倍水浸泡后和水一起倒入锅内煮,然后再加入切碎的水果和果汁,煮后倒入定型容器中冷却定型。

聽聽聽聽【西红柿色拉】聽

聽聽聽聽原料:西红柿1/2个,白兰瓜、桃各2厘米厚的块,酸奶酪2大匙。

聽聽聽聽制作:把西红柿横切为二(呈碗状),除去籽后把西红柿的肉和白兰瓜、桃都切碎,然后与酸奶酪混合放入西红柿杯内。

聽聽聽聽注:使用葡萄和桔子也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热病谤宜吃什么样的食物?》摘要:泌减少、口干,口腔内细菌易于繁殖。如果此时维生素供给不足,常易引起舌炎或齿龈炎,以致口干、无味等。此外,由于高热,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运动机能显著减弱,因而食物在胃肠道中停滞时间较长,使腹部饱胀。...
相关文章腮腺炎的家庭护理要点如何应对小儿高热
水痘患儿的居家护理要点水痘患儿的家庭护理要点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