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听话困难可能会是什么病

2005-08-18  | 外耳 传导 传导性 
    小儿听话困难可能会是什么病?
  
    其特征为:患儿听别人大声谈话都有困难。

    出现此症状的原因多为传导性聋。本病是由于外耳、中耳的传导机构出现了病变而引起,即便内耳结构及功能正常,也会使传入的冲动刺激减弱,故而出现听力下降。传导性聋多由外耳道先天畸形、外耳道异物、外耳道肉芽、鼓膜的炎症及穿孔、化脓性中耳炎、中耳积液、中耳先天畸形、咽扁桃体肥大、鼻咽肿瘤等病变形成。导致传导性聋的耳部疾病多数是能够治好的,其中某些人手术后可以恢复听力。
 
    小儿感染后听力下降可能会是什么病?

    其特征为:婴幼儿被细菌及病毒感染后导致耳聋,听力下降。

    出现此症状的原因为耳部感染。此时,父母应考虑小儿可能患有脑膜源性迷路炎,化脓性迷路炎、麻疹、腮腺炎、流感、耳带状泡疹、肺炎、白喉等病。由于儿童容易患有中耳炎和传染病,所以患感染性耳聋的机会多,这是儿童致聋的重要原因之一。本病的关键,在于控制细菌及病毒感染,这是预防和治疗的重要环节。
 
    小儿服药后听力下降可能会是什么病?

    其特征为:患儿服药后,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

    出现此症状,大都因为使用过链霉素、氨基甙类抗生素、利尿剂、抗疟药等药物造成内耳中毒,导致听力下降。一般来说,毒性反应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用药时出现症状,停药后症状不再发展;一种是用不多即出现症状,停药后症状持续发展。这是由于某些小儿具有外来刺激反应不当的遗传缺陷,他们不能合成适当的酶去化解链霉素在内耳的毒性。所以,在使用这些药物的时候,需要提高警惕,并及时了解服用药物之后小儿的听力情况,一旦出现听力下降,应马上停药或者换用其他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听话困难可能会是什么病》摘要:部感染。此时,父母应考虑小儿可能患有脑膜源性迷路炎,化脓性迷路炎、麻疹、腮腺炎、流感、耳带状泡疹、肺炎、白喉等玻由于儿童容易患有中耳炎和传染病,所以患感染性耳聋的机会多,这是儿童致聋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爸爸为什么不听话听话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吗
为什么小儿急性喉炎容易引起呼吸困难孩子不听话,是孩子的问题,还是家长的问题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