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得了肝炎后有哪些表现

2005-08-18  | 肝炎 慢性 病孩 

    儿童得了肝炎后有哪些表现?

    几种类型的肝炎,早期症状基本相似,均为急性起病。常有发冷发热(中度热38℃左右)、全身无力、食欲不好、厌油、恶心、呕吐、肝区疼痛以及腹胀、腹泻等。同时伴有转氨酶升高,不过,有很多病孩早期并不发热,消化道症状轻微,这大部分属于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是轻症病人。如果在发病的二至八天,出现尿色深如浓茶、大便呈灰白色、眼白及皮肤发黄、皮肤有刺痒等,则为急性黄疸型肝炎。轻者黄疸可在几天内消退;重者可持续一月以上。在黄疸出现前,症状最为明显;黄疸出现后症状减轻。随着黄疸减退,食欲增加,各种症状逐渐消失,肿大的肝脏也开始回缩。多数病孩在一至二周,重症病孩延长至五至六周恢复。但是,完全恢复正常往往需要几个月。若半年仍不能恢复,并且肝功能持续异常,或脾脏肿大,就应考虑慢性肝炎了。此外,有极少数病孩可能在发病后病情迅速加重,出现烦躁不安、嗜睡、神志不清,最后发生昏迷及出血。此型称为暴发型肝炎(急性重症肝炎),常在十天左右死亡。

    甲型肝炎都为急性起病,由于甲型肝炎病毒在体内时间短,因此,不存在慢性带毒情况,一般不会转为慢性肝炎,绝大多数能自愈。乙型及非乙型肝炎发病比较缓慢,症状也较轻,发病日期往往不易确定。

    怎么知道小儿有可能患了肝炎?

    目前人们已经发现病毒性肝炎有5种类型: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

    小儿最常见的是甲型病毒性肝炎。患儿多突然起病,病初都有发热,体温多在38℃以上,常有精神不振、嗜睡、乏力,明显食欲不振、厌食油腻,并常常恶心、呕吐、右上腹胀痛或不适感觉。经数日后,少数小儿的巩膜及皮肤出现黄染,且逐渐加重,尿色也呈浓茶色,大便颜色呈灰白色。出现上述症状后,小儿患黄疸型病毒性肝炎可能无疑了。但还要及时请医生进一步作化验检查,以便确诊。

    其它几型肝炎有的常无明显典型症状,多数也无明显黄疸,所以不能以黄疸作为诊断肝炎的唯一的依据。只要孩子突然发热,伴有明显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及精神萎靡不振时,家长应想到孩子有患病毒性肝炎的可能,尽早送医院检查确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得了肝炎后有哪些表现》摘要:症病孩延长至五至六周恢复。但是,完全恢复正常往往需要几个月。若半年仍不能恢复,并且肝功能持续异常,或脾脏肿大,就应考虑慢性肝炎了。此外,有极少数病孩可能在发病后病情迅速加重,出现烦躁不安、嗜睡、神志不...
相关文章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是不是孩子得了肝炎怀孕后得了肝炎要不要终止妊娠?
小儿肝炎的早期警报尿布能传播肝炎吗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