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事] “一撇呜呼”

2005-09-16  | 冯玉祥 河南 泌阳 
 

1930年4月,冯玉祥与阎锡山决定联合起来,共同对付蒋介石。作战之前,冯玉祥和阎锡山商议在河南与山西交界处的沁阳会师,以便集重兵一举歼灭驻守在河南的蒋介石军队。但是,冯玉祥的一位作战军官在写作战命令时,错误地将“沁”字写成了“泌”,也就是将“沁阳”写成了“泌阳”。而河南省确实有个泌阳,但两相隔很远,达数百公里(泌阳在河南省南部,而沁阳在河南省北部)。冯玉祥的部队马不停蹄,日夜兼程,等火速赶到泌阳后才发觉地点错了。部队又迅速向目的地行进,但是,已经贻误了聚歼蒋介石军队的有利战机,使冯阎盟军陷于被动地位,终于导致盟军作战的失利。

后来的情况,大家可想而知。这个多写了一撇的作战参谋,自然没落得好下场。据说冯玉祥查清原因后,下令枪毙了这个写别字的军官。因为有个成语叫“一翕呜呼”,于是有人就用“一撇呜呼”来戏谑这个写别字的军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文学趣事] “一撇呜呼”》摘要:就是将“沁阳”写成了“泌阳”。而河南省确实有个泌阳,但两相隔很远,达数百公里泌阳在河南省南部,而沁阳在河南省北部。冯玉祥的部队马不停蹄,日夜兼程,等火速赶到泌阳后才发觉地点错了。部队又迅速向目的地行...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张溥抄书[文学趣事] 名人苦读趣事
[文学趣事] 堵耳听讲[文学趣事] 好学的比喻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