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音乐] 萤火虫

2005-11-24  | 幼儿 萤火 轮唱 
聽聽聽聽活动目标:

聽聽聽聽1、在学会歌曲的基础上,初步学习用两声部轮唱的方法演唱。

聽聽聽聽2、借助视觉符号和教师的指挥提示,学习把握分声部演唱时各乐句的进入,第二声部学习注意倾听第一声部演唱准确进入,保持两声部声音的和谐、优美。

聽聽聽聽3、培养相互间的协调能力以及专注的学习态度。

聽聽聽聽活动准备:

聽聽聽聽1、幼儿已经能够熟练地看第一声部图谱演唱歌曲。

聽聽聽聽2、两声部轮唱图谱。

聽聽聽聽3、两声部演唱歌曲录音。

聽聽聽聽4、教师与一名幼儿事先演练好双声部轮唱。

聽聽聽聽活动过程:

聽聽聽聽1、听着轻快的音乐,教师与幼儿一起进入活动室。

聽聽聽聽2、练声。

聽聽聽聽1 23 45――| 5 43 231| 3131| 1 23 45――|

聽聽聽聽太阳出来 了 , 小鸟开始唱 歌 喳 喳 喳 喳 ;风儿吹来 了,

聽聽聽聽5 43 231| 4242| 1 23 4聽聽 5――| 5 43 231 |

聽聽聽聽树叶开始唱 歌, 沙 沙 沙 沙;海浪涌来 了, 大海开始 唱 歌,

聽聽聽聽 5353| 1 23 45――| 5 43 231| 1234| 1 2聽聽

聽聽聽聽哗 哗 哗 哗;琴声响起 了, 我们开始唱 歌,哆 来 咪 发,哆来

聽聽聽聽3 45 67 | 1--- ||

聽聽聽聽咪发索拉西 多。

聽聽聽聽3、复习歌曲。

聽聽聽聽1)、教师指图谱,全班幼儿边看图谱边演唱歌曲。

聽聽聽聽(出示图谱)教师:春天过去,夏天马上就会来到了,小朋友看,谁来了?(萤火虫)紫色萤火虫高兴地唱起了歌,我们也跟它一起唱起来吧!

聽聽聽聽3)、观察图谱,看教师指句首演唱歌曲。

聽聽聽聽教师:呀,蓝色萤火虫不服气,也想唱一唱。那你们快来告诉它:怎样唱这首歌才会更好听呢?

聽聽聽聽4、学习轮唱。

聽聽聽聽1)、欣赏歌曲录音。

聽聽聽聽师:今天,老师还带来了一首萤火虫的歌,小朋友仔细地听一听,跟刚才小朋友唱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有两个声音在唱)

聽聽聽聽2)、幼儿欣赏教师与一幼儿范唱歌曲。

聽聽聽聽(一名幼儿扮演蓝色萤火虫飞过来)教师:我来扮演紫色萤火虫,和蓝色萤火虫一起唱歌,请小朋友听仔细,我们俩是怎样唱的。

聽聽聽聽教师:我们是怎样唱的?

聽聽聽聽2)、观察双声部演唱图谱,在教师提问的引导下,讨论二声部演唱的方式,初步了解第二声部插入的时机。

聽聽聽聽教师:蓝色萤火虫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唱的?蓝色萤火虫出来时,紫色

聽聽聽聽萤火虫唱哪一句?

聽聽聽聽3)、初步学习与教师一起用两个声部轮唱的方法演唱歌曲,感知第二声部进入以及两声部轮唱的音响效果。

聽聽聽聽教师:小朋友也一定很想来试一试吧?我唱紫色萤火虫,小朋友跟着菲菲唱蓝色萤火虫,老师机唱到这边亮时,小朋友开始唱小小萤火虫。

聽聽聽聽4)、在教师的引导下,讨论结束部分的共同结束图谱符号。

聽聽聽聽A、在教师的启发下知道第一声部多唱一遍最后一句。

聽聽聽聽教师:一个先唱,一个后唱,怎样才能一起结束?

聽聽聽聽B、倾听范唱,尝试练习几遍。

聽聽聽聽C、在尝试实践的基础上,将图谱补充完整以提示结束时第一声部连续唱最后一句两遍与第二声部同时结束。

聽聽聽聽教师:用什么方法让大家知道再唱一句?

聽聽聽聽5)、与教师一同练习双声部演唱。看教师用手指点句首,学习把握各乐句的进入,保持自己声部的速度,力求与同伴的歌声相互靠拢,不断调节自我。

聽聽聽聽教师:我们快来试一试吧,这次小朋友来扮演紫色萤火虫跟着老师唱,菲菲就来扮演蓝色萤火虫,紫色萤火虫特别要注意最后一句。

聽聽聽聽教师:这种演唱方法就叫双声部轮唱,你们想不想来试试双声部轮唱?

聽聽聽聽6)、练习双声部轮唱。

聽聽聽聽A、幼儿分成两个声部,在教师与菲菲的带领下,练习双声部轮唱。

聽聽聽聽B、交换声部再演唱一遍。

聽聽聽聽C、幼儿看教师指挥演唱。(提醒幼儿要边唱边听,与同伴的声音相互靠拢,力求达到和谐统一。)

聽聽聽聽5、结束活动。

聽聽聽聽教师:今天我们学了一个新的本领,高兴吗?小朋友把萤火虫的歌唱得这么好听,萤火虫也高兴地唱起了歌呢,我们也跟着他跳起舞来吧!

聽聽聽聽(听音乐跳舞结束活动)

聽聽聽聽附:歌曲《萤火虫》

聽聽聽聽萤火虫

聽聽聽聽1=D 4/4

聽聽聽 3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2 31 15 | 3 32 31 15 | 3 15聽聽 -聽聽 -| 3 15 --|

聽聽聽 萤火虫, 飞到西聽聽 飞到东, 这边亮,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那边亮,

聽聽聽 00聽聽聽 0聽聽 0 | 0聽聽 0聽聽聽 0聽聽聽 0 | 32 31 15| 3 3 2 3 1 1 5 |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萤火虫 飞到西飞到东

聽聽聽 3 33 152| 1---|| 3 33 152 | 1 ---||

聽聽聽 好象许多小笼。聽聽聽聽聽聽聽 好象 许多 小灯 笼。

聽聽聽 3 15 ---聽聽 | 3 15 --|| 3 33 152 | 1 ---||

聽聽聽 这边 亮,聽聽聽聽聽聽 那边亮,聽聽聽 好象许多 灯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音乐] 萤火虫》摘要: 小鸟开始唱 歌 喳 喳 喳 喳 ;风儿吹来 了, 5 4 ...
相关文章[原创]儿歌——萤火虫萤火虫找朋友
萤火虫找朋友萤火虫打灯笼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