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关注农村幼儿教育

2005-12-05 江西日报  | 南康 幼儿 南康市 
聽聽聽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教育的投资越来越大,学前教育也越来越受重视。在市场催生之下,农村民办幼儿园也在悄然成长,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孩子入园难的问题,缩小了城乡幼儿在启蒙教育上的差距。然而,日前笔者在随南康市教育部门的同志调查走访该市部分乡村民办幼儿园时,却发现存在不少问题。

聽聽聽聽基础设施难以达标。农村民办幼儿园多数利用民房作为教室,教学设施较差。一些幼儿园不但活动场地狭小,而且课桌椅破旧,教室通风、采光差。笔者在一所位于国道旁的幼儿园看到,这个幼儿园仅有两间平房,空间狭小,周边环境恶劣,简单的教具被摆放在铁栅栏里。据统计,像这种设备简陋、空间小、管理不规范的民办幼儿园有46所,占总数的35%。

聽聽聽聽教师素质参差不齐。大多数农村民办幼儿园的教师是初中毕业,在幼儿教育上是门外汉,且大多数幼儿园都是“一人园”,从老师到厨师,以家庭式管理为主,这种管理模式限制了民办幼儿园上规模、上档次,制约了幼儿园的全面发展,而且幼儿园小学化教育明显。

聽聽聽聽无证办园多。在广大农村民办幼儿园中属于无证办园的占总数的89%。由于相关的管理政策不到位,一旦出现纠纷,幼儿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而且无证幼儿园收费没有统一标准,致使一些地方出现民办幼儿园过热,形成无序竞争。

聽聽聽聽针对农村民办幼儿园良莠不齐的现象,南康市有关部门表示,将严格审核幼儿园承办人的承办资格;责成当地中心小学对民办幼儿园进行监管,定期对民办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和办园条件进行检查评估,并在同行内公布,以形成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好环境;依托教师进修学校对广大民办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给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定,提高教师素质;对学校布局调整闲置的校舍,优先用于兴办幼儿园,发展农村幼儿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多关注农村幼儿教育》摘要:园多数利用民房作为教室,教学设施较差。一些幼儿园不但活动场地狭小,而且课桌椅破旧,教室通风、采光差。笔者在一所位于国道旁的幼儿园看到,这个幼儿园仅有两间平房,空间狭小,周边环境恶劣,简单的教具被摆放在...
相关文章各级政府要关注农村幼儿教育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要达90%
农村幼儿教育需要关注南京两千万扶持农村幼儿教育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