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重视农村幼儿教育

2006-01-14 网络  | 幼儿 教育 幼儿教育 
聽聽聽聽 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而幼儿教育则是基础的基础,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性的,当前农村幼儿发展不理想,有其客观原因,但如何更加重视农村幼儿教育,并结合农村幼儿的具体状况和特点,因地制宜发展好农村幼儿教育也是当前山区教育一个需要引起重视的工作。

聽聽聽聽居住较分散,客观上造成幼儿入园困难。然而我们也发现,目前农村家长对幼儿教育认识的不足也是农村幼儿教育发展滞后的重要原因。笔者所工作的幼儿园是绥江县唯一的一所乡镇幼儿园,成立已十余年。每学期开学时,老师都要挨家挨户地去做动员工作。很多农村家长认为:上幼儿园不过是请老师带着孩子玩玩,学不了多少知识,不如让他们看家。

聽聽聽聽幼儿教育是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培养创新能力、审美能力及独立生活能力和学习兴趣;教育幼儿尊老爱幼,开发幼儿智力等的重要阶段。长期以来由于农村生产力发展和农民生活所限,相当多的幼儿家长对孩子的启蒙无暇顾及,由此造成了相当多的地方幼儿教育的缺失。

聽聽聽聽去年我园订了一套《多元整合幼儿园活动课程》,老师们仔细一看,才发现很多内容都不适合农村幼儿园使用。如“认识电梯”这一内容,老师对电梯的概念也比较模糊,幼儿仅有部分只是听说过“电梯”一词而已,如果向幼儿介绍电梯的种类、用途,他们根本就没有兴趣听。苏霍姆林斯基说:“广阔的智力背景如能与课堂教学的内容相结合,也是培养学习兴趣的重要源泉。”由此,我们就想,农村幼儿教育在选择教学内容时,要更多考虑农村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选择贴近农村生活的相关内容,充分利用农村自身条件,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幼儿教育探索。其实农村幼儿园可以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中有所学,学中有所玩”,激发幼儿学习兴趣,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和个性形成,为终身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更加重视农村幼儿教育》摘要:育也是当前山区教育一个需要引起重视的工作。居住较分散,客观上造成幼儿入园困难。然而我们也发现,目前农村家长对幼儿教育认识的不足也是农村幼儿教育发展滞后的重要原因。笔者所工作的幼儿园是绥江县唯一的一所乡...
相关文章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要达90%各级政府要关注农村幼儿教育
南京两千万扶持农村幼儿教育南京2000万扶持农村幼儿教育发展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