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 淘米、洗菜、擦皮鞋

2006-01-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王岩 | 沈阳 寒假 沈阳市 
聽聽聽聽 淘米、洗菜、擦皮鞋……这些家务活即将成为一些小学生的寒假作业。

聽聽聽聽1月17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沈城部分小学校将减免学生们的假期书面作业,取而代之的是让学生在放松休息的同时体会如何去生活。

聽聽聽聽书面作业大大减免

聽聽聽聽从1月19日起,沈阳市小学假期即将开始,目前各小学也正在准备学生们的寒假作业。

聽聽聽聽昨日记者从沈阳童晖中英文小学了解到,该校今年低年级的寒假作业将全部取消书面作业,孩子们需要在假期里完成的作业就是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还要每天腾出一定的时间做体育运动。

聽聽聽聽对于高年级学生的书面作业也在减免,他们所需要做的是帮助家长淘米、洗菜,学会做一道菜、一道面食,还有学会擦皮鞋……

聽聽聽聽记者了解到,今年小学寒假的书面作业仅占高年级寒假作业的10%,仅限于让学生在假期里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地预习一下新教材,另外可以将自己的假期体验写成征文参加评比。

聽聽聽聽就是要给学生放松的机会

聽聽聽聽沈阳市宁山路小学的寒假作业同样是让学生们更多地体验生活,参加社区实践活动、学会做家里的小厨师都成为学生寒假作业的一部分。

聽聽聽聽童晖小学主管德育工作的校长张凌告诉记者,“学校这样来留寒假作业就是要减轻学生们的负担,让他们过一个充分放松休息的假期,同时希望他们能在假期里学会如何生活,适当地接触一些社会活动。”

聽聽聽聽据了解,去年假期,和平区一些小学校已经开始尝试减免学生的假期书面作业,并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聽聽聽聽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局对学校留不留寒假作业并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各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

聽聽聽聽教育局表示,可以根据学生学龄特点、学科特点留一些符合小学生身心特点、又能体现活动性、实践性、趣味性的寒假作业。

聽聽聽聽寓教于生活是最基本的

聽聽聽聽与此同时,社会上的一些补课班又再向学生们靠近,假期未开始,一些补课班已经开始分发各种传单、打起各种广告,一些家长在他们的“感召”下也在考虑是否该为孩子报上几个。

聽聽聽聽学校让孩子过一个真正假期的愿望是否能实现呢?

聽聽聽聽辽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孙浩哲表示,寒假作业的变革,是一种寓教于生活的体现,也是教育的一种回归。孩子们利用假期参加实践、体验生活正是对学校教育的一种很好的互补,家长和社会不应该剥夺学生们的这个彻底放松的机会,毕竟学会生活是做人最基本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寒假作业 淘米、洗菜、擦皮鞋》摘要:该校今年低年级的寒假作业将全部取消书面作业,孩子们需要在假期里完成的作业就是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还要每天腾出一定的时间做体育运动。对于高年级学生的书面作业也在减免,他们所需要做的是帮助家长淘米、洗...
相关文章又亮又干净小孩子最好少穿皮鞋
24点我的皮鞋踏踏响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