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儿童身高受关注

2006-02-08 老人报 作者:赵新培 班雁萍  | 李辉 儿科 首都儿科研究所 
聽聽聽聽 据《健康时报》消息,首都儿科研究所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家长普遍对孩子的身高越来越在意。

聽聽聽聽该调查结果中,有52%的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长得矮,有85%的家长认为孩子身材矮小会影响将来找工作和发展,还有90%的家长,即使知道孩子的身高在医学标准身高范围内,仍然希望孩子还能再高点儿。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李辉说,其实现在的孩子平均身高已经比以前高出不少。以6岁儿童为例,1975到1995年间,城市儿童平均身高增长了3.2厘米。但不能否认的是,家长对孩子身高的关心程度也越来越高。调查还发现,有65%的家长认为,3~6岁孩子的身高最让人操心。

聽聽聽聽“家长关心3~6岁的孩子身高,不能说是关心得太早。”李辉研究员说,如果孩子身材矮小,五六岁的时候,正是医学上最佳的治疗时间。如果孩子进入青春期,再想增长身高,就有点困难了。2005年9月底,首都儿科研究所开设了儿童生长发育中心,在身材矮小、性早熟、超重肥胖等生长发育疾病就诊患者中,专家发现,咨询和诊治孩子身材矮小问题的家长占了绝大部分。李辉研究员说,家长担心孩子的身高问题也不是没有道理,依目前的统计数据,有15%的儿童处于矮小范围,3%的儿童处于侏儒状态。

聽聽聽聽家长如何判断孩子的身高算不算矮小呢?李辉研究员说,如果发现孩子五六岁时身高低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平均身高,或发现孩子连续两三年内每年身高的增长低于4~5cm,就应该到专科门诊咨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6岁儿童身高受关注》摘要:现,有65%的家长认为,3~6岁孩子的身高最让人操心。 “家长关心3~6岁的孩子身高,不能说是关心得太早。”李辉研究员说,如果孩子身材矮小,五六岁的时候,正是医学上最佳的治疗时间。如果孩子进入青春期,再想增长...
相关文章南京:儿童乘车免票身高大幅提高关注儿童的身高
孩子的身高和什么有关系你的孩子能长多高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