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2006-02-12 东北网  | 黑龙 留守 农村 
聽聽聽聽东北网2月12日电 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外出,我省农村出现了规模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的委员提出了《解决我省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聽聽聽聽提案摘要

聽聽聽聽留守儿童即父母一方或双方外出打工,留下在农村接受义务教育的1至9年级在校生,他们的年龄分布在7至18岁之间。

聽聽聽聽目前,留守儿童占农村适龄就学儿童数40%左右,而且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力度不断加大,这个比例还会逐年上升。

聽聽聽聽记者调查

聽聽聽聽由于这些孩子正处于身心迅速发展的时期,对自身变化、人际交往等方面特别需要倾诉、关爱和指导,缺少父母关爱的情绪长期积累得不到正常的疏导,他们或变得自私任性以自我为中心,或变得性格孤僻举动反常。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目前青少年犯罪中留守儿童所占的比例高达20%。

聽聽聽聽委员建议

聽聽聽聽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的委员们建议,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逐步取消与户籍相联系的城乡隔离的各种制度,使进入城市的农民享有与城市人口平等的权利和社会权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摘要:出现了规模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的委员提出了《解决我省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提案摘要 留守儿童即父母一方或双方外出打工,留下在农村接受义务教育的1至9年级在校生,他们的...
相关文章农村留守儿童全国达两千万安徽建成400个留守儿童活动室
衡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幼儿集中分布在中西部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