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过多管束幼儿

2006-02-26 三九健康网  | 育儿知识 知识 管束 

聽聽聽聽现在的父母对幼儿都管束太多,比如:不让孩子坐在地上;不让孩子玩水、玩泥、玩虫;不让孩子吃冰棒;不让孩子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剥夺孩子的活动、游戏自由,要求学知识太多;按父母的喜恶来选择孩子的朋友和活动;不让孩子接触新的事物或物品。

聽聽聽聽父母常有的做法是:按父母的意志和愿望来要求孩子;过分任性地要求孩子;没有育儿知识和经验;父母与祖父辈观点不一致;社会――父母――孩子压力传递;不会感受孩子的感受。

聽聽聽聽父母要做的是:给孩子选择的机会和权力;给孩子活动、发展的广阔空间;以活动、游戏来代替学习知识;与孩子沟通,而不是不听孩子的话;学会用赞美的口气欣赏孩子、激励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宜过多管束幼儿》摘要:压力传递;不会感受孩子的感受。父母要做的是:给孩子选择的机会和权力;给孩子活动、发展的广阔空间;以活动、游戏来代替学习知识;与孩子沟通,而不是不听孩子的话;学会用赞美的口气欣赏孩子、激励他。...
相关文章味精使用的八不宜儿童不宜过多食用冷食
提醒:秋食柿子有八不宜小儿穿衣服为什么不宜过多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