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有哪些原始反射

2006-03-07  | 新生 新生儿 反射 

聽聽聽聽新生儿出生后即有反射动作,称为原始反射。原始反射是新生儿与生俱来的,一般出生数月后消退。如在新生儿期,这些反射消失或减退,说明宝宝可能患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新生儿有以下原始反射:

聽聽聽聽握持反射:把手指或小木棍放在宝宝手心里,宝宝就会把手握起来,抓紧,以至于可以把宝宝的身体吊起。

聽聽聽聽拥抱反射:宝宝受惊或头部突然向下倒时,或握住宝宝双手,把宝宝悄悄抬起,又突然放下时,宝宝两手突然向前做拥抱状。

聽聽聽聽觅食反射:用奶头或手指轻触宝宝面颊,宝宝就会把头转向手指或奶头。

聽聽聽聽吸吮反射:用奶头或手指放入宝宝口中,宝宝就会开口吸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有哪些原始反射》摘要:前做拥抱状。觅食反射:用奶头或手指轻触宝宝面颊,宝宝就会把头转向手指或奶头。吸吮反射:用奶头或手指放入宝宝口中,宝宝就会开口吸吮。...
相关文章新生儿有哪些原始反射新生儿有哪些特有原始反射
新生儿有哪些特有原始反射新生儿有哪些特有的原始反射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