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内孩子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

2006-03-09  | 身长 测量 体重 

聽聽聽聽1.体重的测量方法

聽聽聽聽测量1个月~1岁以内儿童的体重仍最好选用杠杆式秤,如钩秤、磅秤等。该阶段儿童体重的测量方法与新生儿期测量方法基本相同,则是体重计的选择上有所不同。具体测量方法有以下几种:

聽聽聽聽①用儿童磅秤测量:这种磅秤的最大称重量一般不超过50千克,测量时将小儿平躺于秤的卧板上;6~7个月以后的小儿如果能坐,也可坐在磅秤的座凳上进行测量。

聽聽聽聽②用婴儿布兜兜起来测量:测量方法同新生儿的测量,钩秤应选用最大称重量稍大些的秤以满足测量的需要,但最大称重不超过20千克。

聽聽聽聽不管是用上述哪种方法称体重,称好体重后仍需要适当扣除衣服等的重量以得到小儿的净重。

聽聽聽聽2.身长的测量方法与新生儿期的身长测量方法相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内孩子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摘要:在磅秤的座凳上进行测量。②用婴儿布兜兜起来测量:测量方法同新生儿的测量,钩秤应选用最大称重量稍大些的秤以满足测量的需要,但最大称重不超过20千克。不管是用上述哪种方法称体重,称好体重后仍需要适当扣除衣...
相关文章1岁内孩子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1岁内孩子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
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1岁以内)1岁以内宝宝身高和体重的测量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