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牙怎样才是正常的

2006-03-14  | 恒牙 长出 乳牙 

聽聽聽聽导语:婴儿6-8个月开始萌出乳牙,也有些孩子11个月刚刚开始出牙,但乳牙萌出最晚不应该超过1周岁。

聽聽聽聽婴儿何时出牙属于正常

聽聽聽聽人一生中共有两套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一般情况下,婴儿6-8个月开始萌出乳牙,11个月小儿应出5-7颗牙齿,1岁时长8-10个牙,2岁左右出齐,共20枚。乳牙首先萌出的是下颌两颗门牙,叫乳中切牙,以后长出的足上颌两颗门牙,依次长出侧切牙、乳磨牙、乳尖牙、最后长出第二乳磨牙。一般牙齿是成对萌出,并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6-8岁时乳牙逐个脱落,换生恒牙。

聽聽聽聽小儿的出牙顺序

聽聽聽聽小儿正常出牙顺序是这样的,先出下面的二对正中切牙,再出上面的正中切牙,然后是上面的紧贴中切齿的侧切牙,而后是下面的侧切牙。小儿到1岁时一般能出这八颗乳牙。1岁之后,再出下面的一对第一乳磨牙,紧接着是上面的一对第一乳磨牙,而后出下面的侧切牙与第一乳磨牙之间的尖牙,再出上面的尖牙,最后是下面的一对第二乳磨牙和上面的一对第二乳磨牙,共20颗乳牙,全部出齐大约在2-2.5岁。

聽聽聽聽如果小儿出牙过晚或出牙顺序颠倒,可能会是佝偻病的一种表现。严重感染或甲状腺功能低下时也会出牙迟缓。

聽聽聽聽结束语:乳牙的牙釉质较薄,牙本质较脆,容易发生龋齿。所以要保持坚固的乳牙,必须供给小儿适当的营养。从婴儿时期应注意及早防治各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及供给各种必须的营养,尤其与骨骼发育有关的维生素D、钙、磷的供给,甚为重要。应注意儿童的口腔卫生,培养小儿早晚刷牙、睡前不吃零食的习惯,并定期接受口腔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牙怎样才是正常的》摘要:、乳磨牙、乳尖牙、最后长出第二乳磨牙。一般牙齿是成对萌出,并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6-8岁时乳牙逐个脱落,换生恒牙。小儿的出牙顺序小儿正常出牙顺序是这样的,先出下面的二对正中切牙,再出上面的正中切牙,然后...
相关文章宝宝便便怎样算是便秘了?宝宝大便一直很稀正常吗
宝宝排尿正常吗?正常的臭臭的样子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