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牙齿需要精心呵护

2006-03-14  | 婴幼 牙齿 牙龈 

聽聽聽聽小宝宝的牙齿保护恐怕还没有列入你的关心日程吧,不过应该是时候了。不然当儿科医生告诉你3岁半的儿子牙齿损坏严重时,你会感到不知所措。

聽聽聽聽在美国,14个月以下的婴儿,每5个中就有1个牙齿腐蚀问题。造成孩子牙齿损坏的因素有:遗传方面、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抗生素、以及早产使牙釉质不能正常形成。

聽聽聽聽婴儿的乳儿尽管要脱落,仍需小心呵护。母乳本身不会造成牙齿损坏,但随着其他副食和乳制品的添加,就会给孩子的牙齿构成威胁,所以专家们建议从孩子添加辅食起,就应该注意孩子牙龈和牙齿的清洁问题了。

聽聽聽聽婴幼儿牙齿保护要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聽聽聽聽出生前的保护

聽聽聽聽孩子出生时已经有一副原始的小牙齿欲破土而出,所以怀孕中妈妈应该注意饮食健康,要多吃富含钙和磷的食品。

聽聽聽聽清洁

聽聽聽聽即使孩子还没有出牙,在每次喂饭后都需要用清洁、湿润、柔软的纱布轻轻擦婴儿的牙龈。一旦出牙后,就要用小的、柔软的婴儿专用牙刷清洁婴儿的牙齿。

聽聽聽聽喂哺

聽聽聽聽孩子一旦出牙后,就不要让它吃着奶或含着奶嘴入睡,除非奶瓶中是清水。含糖分的液体会滋养细菌。

聽聽聽聽零食

聽聽聽聽含糖的食物在白天同样会损坏牙齿,所以要限制孩子吃甜食。蔬菜和苹果能够刺激唾液分泌,清理食物残渣,所以给孩子吃蔬菜和苹果对清洁牙齿有帮助。

聽聽聽聽安抚奶嘴

聽聽聽聽安抚奶嘴能够限制正常的唾液分泌,强迫嘴唇和牙齿在一起,使嘴里的糖分沾在牙齿上,所以要限制使用时间。

聽聽聽聽检查在孩子一岁的时候,要找儿科牙科医生检查一次,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牙齿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牙齿需要精心呵护》摘要:会造成牙齿损坏,但随着其他副食和乳制品的添加,就会给孩子的牙齿构成威胁,所以专家们建议从孩子添加辅食起,就应该注意孩子牙龈和牙齿的清洁问题了。婴幼儿牙齿保护要注意以下一些问题:出生前的保护孩子出生时已...
相关文章精心呵护婴幼儿牙齿孩子从6个月起就要清洁牙齿
宝宝牙齿不白原因宝宝牙齿为啥不白呢?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