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

2006-03-22  | 发育 生长 生长发育 

    1、小儿生长发育的特点就是增长迅速,但它却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各年龄段生长发育的速率差异很大。例如婴儿期和青春期是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就体格发育而言,通常是年龄越小,增长越快。

    2、身体的各系统器官发育并不平衡:表现为各系统发育的先后、快慢不同,例如生后神经系统发育较早而生殖系统发育较晚,淋巴系统发育先快而后回缩。

    3、生长发育的一般规律:遵循由上而下,由近到远,由粗到细,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规律。例如运动发育的规律是先抬头,后扩胸,再会坐、立、行,而从臂到手,从腿到脚的活动是按照由近到远的规律,就象用手拿物品,先由全掌握持,以后发展到能以指摘取,小儿通常先学会画直线,进而能画圈,反映了由简单到复杂,而先学会观看和感觉事物,再发展到记忆、思维、分析、判断则依旧遵循由低级到高级的规律。

    4、生长发育的个体差异,由于遗传、性别、环境、营养等方面的因素对小儿生长发育的影响导致小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存在个体差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生长发育的规律》摘要:回缩。3、生长发育的一般规律:遵循由上而下,由近到远,由粗到细,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规律。例如运动发育的规律是先抬头,后扩胸,再会坐、立、行,而从臂到手,从腿到脚的活动是按照由近到远的规律,就...
相关文章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小儿生长发育中有那些规律
小儿生长发育特点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