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宝宝视力不好

2006-03-27 好孩子育儿网  | 视力 宝宝 发现 

    年幼的宝宝既不会诉说“看不见”、“看不清”等视觉困难,又不能配合一般的视力检查,父母的细心观察就十分重要。很多现象可以帮助我们早期发现宝宝的视力问题。

    视力有问题的早期迹象:

    •宝宝对光照无反应,面部不转向明亮处。

    •对周围事物表情淡漠,亲人不说话时或玩具不发出声音,则不引起宝宝兴奋。

    •视力极低下的婴儿,还常有用小手挤压眼睛的习惯,医学上称之为“指眼现象”。

    •会走路的幼儿动作笨拙,经常跌跌撞撞,躲不开眼前的障碍物。

    •看上去“眼神不对劲”,如眼球不稳定,有节律地摇晃,或无目的地转动,象是在搜寻什么目标,或者瞪眼凝视却视而不见。

    •斜视,仅用一只眼注视目标,看电视时歪头眯眼,看小画书时距离过近。

    如果宝宝的两只眼睛都视力低下,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但如果仅是一只眼视力正常,而另一只眼视力低下,就很难被发现了,只有通过视力检查才能发现问题。所以定期带年幼的孩子去拜访眼科医生是绝对有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发现宝宝视力不好》摘要:,经常跌跌撞撞,躲不开眼前的障碍物。•看上去“眼神不对劲”,如眼球不稳定,有节律地摇晃,或无目的地转动,象是在搜寻什么目标,或者瞪眼凝视却视而不见。•斜视,仅用一只眼注视目标,看电视时歪头眯...
相关文章如何发现幼儿期的视力障碍孩子视力多少是正常
幼儿视力不好,父母早察觉幼儿视力不好,父母早察觉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