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办”提醒: 慎购鲜艳香浓加工食品

2006-04-0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海燕 | 摄入 食品 摄入量 

    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今天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颜色太鲜艳、味道太香浓的加工食品;避免长期或大量食用色泽艳丽的食品。

    据了解,北京市食安办发布食品安全1号风险预警,过量添加柠檬黄、日落黄等人工合成色素的“有色”食品成为预警中的头号“重犯”。

    这种色素如果摄入量过大,会在体内积蓄,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

    省食安办提醒消费者,即使食品中的色素含量都是合格的,但大量食用会使人体在短时间内的色素摄入量增加,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风险增大。不要让儿童大量食用果冻、糖果、果脯等“有色”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食安办”提醒: 慎购鲜艳香浓加工食品》摘要:工合成色素的“有色”食品成为预警中的头号“重犯”。这种色素如果摄入量过大,会在体内积蓄,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省食安办提醒消费者,即使食品中的色素含量都是合格的,但大量食用会使人体在短时间内的色...
相关文章六一将到消协提醒 慎购“玩具食品”中班儿歌:豌豆蚕豆
给宝宝选购食品要讲究经济实惠吗艳丽的儿童食品威胁孩子健康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