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评估在小学全面推行小班教学

2006-04-10 新华网  | 小班 香港 罗范椒芬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表示,面对香港适龄学童人口下降的情况,有关方面正在计划香港在2009年全面在小学推行小班教学,即每班由目前的32人减至25人。

    据悉,特区政府教统局早前曾推算,从2005至2006学年开始在香港小学逐级推行小班教学,2010至2011学年全面推展至整个小学阶段。

    罗范椒芬8日在出席香港杰出学生协会论坛时透露,因学生人口急剧下跌,特区政府重新评估全面推行小班教学的经费,若小学每班人数由32人减至25人,教统局每年开支只需24亿港元,比早前推算的31亿港元减少7亿港元。

    她表示,香港的小班教学试验计划已推行接近2年,而教学效能发挥较第一年发挥得更佳,因此教统局会密切留意研究资料及数据,以决定是否扩大小班试验计划范围。教统局会等到为期3年的小班教学试验计划完成,获得全面的数据后,才研究全面推行小班的可行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香港评估在小学全面推行小班教学》摘要:区政府重新评估全面推行小班教学的经费,若小学每班人数由32人减至25人,教统局每年开支只需24亿港元,比早前推算的31亿港元减少7亿港元。 她表示,香港的小班教学试验计划已推行接近2年,而教学效能发挥...
相关文章香港:五分之一儿童肥胖港府拟推行11年免费教育
认识小班化教学的优劣势震灾区学生免费游香港5天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