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报名比往年提前两个多月

2006-04-18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作者:孙丽 陈晨  | 鹿城 鹿城区 南浦 

  记者昨天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2006年鹿城区小学招生政策出台。今年部分小学施教区有微调,报名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多月,适龄儿童家长需尽早做好报名材料准备。

  今年鹿城区部分小学施教区范围有微调,永楠路以西,江滨西路以北,飞霞北路、永川路以东,瓯江以南范围内居民住宅原属永楠小学施教区现划归育英小学招生。南浦路以西,南塘街93弄两侧的兴浦组团1~6幢,裕华公寓1~6幢,南苑商住楼1~3幢居民住宅原属南浦集团学校南校区施教区,现划归桥儿头小学招生。

  为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鹿城区今年秋季入学报名时间提前至4月22~23日,补报时间为4月29~30日。凡在2000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持有鹿城区常住户籍的各类适龄儿童均可报名。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今年报名除了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儿童免疫证等材料原件外,还特别要求家长报名时携带所有原件复印件用于学校留档。

  户籍在鹿城区,其父母的房产证地点与户籍地址相一致的适龄儿童到施教区学校报名;户籍在市区,但户籍和住址不一致的,以适龄儿童父母产权为依据,到父母房屋产权证所在地辖区施教学校报名;鹿城区市区无房户(含货币安置满一年且未购房拆迁户)和户籍在4月30日以后从外县迁入的适龄儿童,到鹿城区教育局招生办报名;就地安置但未安置的拆迁户适龄儿童带拆迁协议书及相关证件到原拆迁地施教区小学报名;确需跨原施教区就读拆迁户和货币安置未满一年且未购房拆迁户的适龄儿童,带拆迁协议书及相关证件到原拆迁办报名;鹿城区籍华侨、华人子女,到父母原籍所在地施教学校报名;在鹿城区域内无鹿城区户籍或房屋产权的部队现役军人、市政府引进高级人才子女到鹿城区教育局招生办报名;非鹿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符合条件的,可自行到鹿城区学校申请借读。

  今年,鹿城区共有光明小学、??江小学、五星小学、??田小学、丁字桥小学、双岙小学、育才小学等7所学校作为外来适龄儿童就读学校。为了进一步规范外来适龄儿童就学次序,今年鹿城区教育局明文规定,凡是来鹿城区就读的外来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在鹿城区暂住并取得暂住证一年以上,并持当年度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此外,为方便外来适龄儿童入学报名,鹿城区教育局招生办将于4月22日、23日分别在南郊乡、双屿镇、仰义乡政府大院内设临时报名点,各外来适龄儿童可就近选择前往报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鹿城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报名比往年提前两个多月》摘要:路以西,江滨西路以北,飞霞北路、永川路以东,瓯江以南范围内居民住宅原属永楠小学施教区现划归育英小学招生。南浦路以西,南塘街93弄两侧的兴浦组团1~6幢,裕华公寓1~6幢,南苑商住楼1~3幢居民住宅原属南浦集...
相关文章沪上中小学招生政策仍实行“就近入学”杭州小学生入学“住、户一致”优先
孩子入小学的“政策地图”为孩子找到适合他的学校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