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宝宝安全防护对策

2006-04-26  | 冷时 小宝 防护 

  寒冷的冬日里,妈妈总是担心小宝宝受凉,极尽爱心地处处为他们营造温暖,如用较热的水洗澡,使用热水袋、电暖炉等来御寒。然而,宝宝年幼无知,没有判断和避开危险及保护自己的能力,加之天冷时在室内活动的时间较多,妈妈偶有疏忽,便时常有烧伤,烫伤以及窒息的意外事件发生,如何免于这类不幸的悲剧发生呢?

  防止宝宝发生窒息?D?D冬眠安全贴士

  ●妈妈不要只为了宝宝睡得暖和,就让宝宝盖一床大被子与自己同睡,或是给宝宝独自盖一床大被。宝宝盖大人被,容易蒙住脸而堵住口鼻。

  ●妈妈在夜里给宝宝喂奶时,不要因为怕宝宝受凉就躺在被子里喂,这样妈妈很容易睡着。睡着后,如果不知不觉把乳房压住宝宝的口鼻上,就会造成窒息。最好坐起来,在清醒状态下喂奶,喂完后待宝宝睡着,妈妈方可安心去睡。

  ●妈妈要和宝宝同室睡觉,但应给宝宝单独设置一个温暖的小床,放在妈妈床边。这样可避免妈妈睡熟后,不小心把婴儿包滑到自己的大被内,或是把自己的被盖到宝宝头上,以及用身体压住宝宝口鼻而发生意外。

  ●不要为了让宝宝肚子暖和就让宝宝趴着睡,尤其是3个月以内的小宝宝。因为他们的颈部肌肉很无力而头却较重,万一呕吐或者有东西堵住口鼻,会由于无力转动头很容易导致窒息。

  ●给宝宝盖被子要把他的双手放在被子外面,这查可防止被子蒙住头面部。如果妈妈怕宝宝肩膀和胳膊露在外面冷,可给他穿上较厚的棉睡衣,可把他放在一个舒适的睡袋中。

  防止宝宝烫伤烧伤?D?D预防贴士

  ●给宝宝洗澡时,不要因为担心宝宝会着凉而把他放入过热的洗澡水中,这样可能会使宝宝烫伤。正确做法为,先不要把宝宝放在浴盆中,而是在浴盆中先放冷水,然后放热水,再用温度计或手肘试一下水温,适宜的湿度为35.5-37.8℃。如果使用的是带水龙头的浴盆,千万不能宝宝还在浴盆中时加不,因为水龙头流出的水温会突然改变。可以选用能设定恒温的热水器,只要预先选好适合宝宝用的水温,便可放心方便又安全地为宝宝洗澡。

  ●担心宝宝被子里冷放置热水袋时,最好在宝宝未进被子之前事先放入,这样等宝宝进被时被单已完全暖和了。如果想继续保温,要在热水袋外面包裹上毛巾,不要让它紧贴宝宝的皮肤,以免烫伤。热水袋温度应在50度以下为宜。

  ●室内使用电暖器 要在电暖器周围安设防护装置,不要让宝宝在旁边玩耍和打闹,也不可单独把宝宝留把宝宝留在室内,以防被烫伤。

  ●餐桌上不要铺台布 宝宝会将台布拉扯下来,如果上面放置热汤、热食就会落下来烫伤宝宝。

  ●热水瓶、热水壶、汤锅不能放在宝宝玩耍的地方,应安放在宝宝伸手拿不到的地方。

  ●家里吃火锅,泡热咖啡和热茶时 一定要密切注视宝宝的活动动向。给宝宝吃加热食物时,如喝热牛奶,要在确定温度适宜之后再喝。

  ●妈妈在家中端热汤或热水时 要大声告之宝宝不要靠近,以免迎面过来撞翻。

  ●绝对不允许宝宝玩打火机,火柴、煤气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日宝宝安全防护对策》摘要:宝宝喂奶时,不要因为怕宝宝受凉就躺在被子里喂,这样妈妈很容易睡着。睡着后,如果不知不觉把乳房压住宝宝的口鼻上,就会造成窒息。最好坐起来,在清醒状态下喂奶,喂完后待宝宝睡着,妈妈方可安心去睡。 ●妈妈要...
相关文章宝宝居家安全防护三岁男孩误吞避孕药 专家提醒加强儿童安全
安全防护方案幼儿园安全教育方法谈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