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吃零食的学问

2006-05-06  | 发下 零食 幼儿 

  几乎每个幼儿都喜欢吃零食,但吃零食一要适度,二要有所选择,要防止不恰当的零食造成孩子的消化不良或营养不良。

  给幼儿吃零食要掌握发下三个原则:一是不贪多过贫。吃零食过多会免影响正餐的进食量,这是每个家长都知道的;二是注意零食品种的选择。最好选择高营养、低糖类食品,而不要一味迎合孩子的要求;三是安排好吃零食的时间。有的家长怕孩子正餐的量少,用零食来补充,习惯在饭前或饭后吃,认为这些食品里面也有牛奶、鸡蛋等有营养的东西。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因为这样既不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有碍健康,原因在于这些食品的含糖量高,而其他营养素少。

  综合以上原则可知,下列食品不易当作幼儿的零食:糖果、冷饮、膨化食品、油炸食品、街头出售的不卫生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吃零食的学问》摘要:握发下三个原则:一是不贪多过贫。吃零食过多会免影响正餐的进食量,这是每个家长都知道的;二是注意零食品种的选择。最好选择高营养、低糖类食品,而不要一味迎合孩子的要求;三是安排好吃零食的时间。有的家长怕...
相关文章怎样合理地吃零食如何让孩子正确吃零食
否定孩子吃零食的做法并不科学注意孩子吃零食的卫生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