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孩子的餐前情绪

2006-05-25  | 学龄 学龄期 情绪 

  良好的餐前情绪,是儿童增加食欲的重要措施,这对学龄前儿童来说尤为重要。

  据调查资料显示,现代生活中的儿童厌食、偏食、拒食,近一半是由餐前情绪不良所引起的。因为很多家长不了解或忽视了儿童强烈的心理变化,而在孩子就餐前有一些不适当的言行,导致了孩子食欲的下降。

  研究人员强调,孩子从幼儿期到学龄期,智力会发生了一个飞跃。由于他们日常生活中独立能力的增强,其思维也发生着某些改变。在吃的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在这一时期,儿童的空腹感与食欲的关系不再单纯,因为在这两个生理环节之间已有了心理因素的介入。孩子们可能在空腹时不想吃,或是在吃得很饱后,仍会不停地吃自己所喜欢的食物。这时的吃就不单单是生理性食欲,而是经验性、能动性食欲了。由此可见,孩子的食欲除与其生理本能相关外,更需要后天的培养。所以,重视孩子的餐前情绪是培养孩子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环节。我国家庭中影响孩子餐前情绪的行为,最为突出的有两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视孩子的餐前情绪》摘要:现代生活中的儿童厌食、偏食、拒食,近一半是由餐前情绪不良所引起的。因为很多家长不了解或忽视了儿童强烈的心理变化,而在孩子就餐前有一些不适当的言行,导致了孩子食欲的下降。 研究人员强调,孩子从幼儿期到学...
相关文章幼儿情感智力教育的方法情绪培养同健康同样重要
重视孩子的情感教育父母要肯定女儿的情感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