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好爸爸

2006-05-29  | 好榜样 胎儿 育儿 

  自古以来,我国传统观念是“母主内,父主外”,过去的孩子一直由母亲照顾多,与父亲接触少。现在的社会不同了,父母同时参加工作,也共同分担家务,如何当好称职的父亲呢?

  1. 父亲自己要先受教育,年轻的父母都缺乏育儿的科学知识和经验,必须自己先学习才能担任孩子的启蒙教师,可以进父母学校学习或接受科学育儿电视教育;可以向有经验的父母学习交流;还可以通过有关科学育儿的书、报纸、杂志自学。

  2. 为孩子树立好榜样。父母与孩子最接近,是孩子学习的好榜样,因此要加强自身修养,不仅言教,更重要的是身教,父亲应该事事起教育和引导的作用。

  3. 创设良好的家庭环境。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父母感情融洽,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对子女采取一致的教育方法,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反之,家庭不和睦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4. 父亲的爱要伴随孩子一生。早在母亲怀孕时,父亲不仅关心孕妇的身体还要关心胎儿的成长,了解胎儿的胎心、胎动状况、给胎儿听音乐,并和胎儿说话。安慰母亲使她的分娩时减少恐惧疼痛,使胎儿顺利出生。孩子出生后更需要父爱,父亲要是会护理新生儿,可使母亲获得充分休息。孩子一年又一年地成长起来时,父亲像园丁爱护花朵一样爱护子女,要正确引导孩子,启迪孩子的智慧,随时纠正他们不良的习惯,培养孩子各种兴趣,发挥他们的特长,并鼓励他们不断努力,去取得成绩,使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地向前迈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个好爸爸》摘要:身教,父亲应该事事起教育和引导的作用。 3. 创设良好的家庭环境。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父母感情融洽,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对子女采取一致的教育方法,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反之...
相关文章好爸爸坏爸爸爸爸好
谁是爸爸爸爸上当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