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示远离不安全儿童食品消费

2006-05-31 新华社 作者:闫平 | 大连 消协 大连市 

  )“六一”节临近,大连市消协向中小学生、家长和学校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消费者和家长,要警惕身边的不安全食品消费。

  目前,市场上的儿童食品越来越丰富,而且对学生们颇具诱惑力。2006年5月由大连市消协发布的“中小学生食品安全调查报告”分析中明确指出,中小学生最为喜欢购买和食用的零食食品,依次为各种香肠、肉干、鸡腿、可乐、汉堡、各种糖果、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等。

  营养专家指出,经常毫无节制地食用这些高糖、高脂、高盐的“三高”食品和碳酸饮料,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造成营养不良,使得孩子患高血压、肥胖症、厌食症等慢性疾病的概率增高。

  辛辣、油炸、烧烤类和腌制食品中,有不少含有致癌物质。儿童少年正处于发育阶段,更容易受到这些有害因素的侵袭。

  为此,大连市消协提示:家长和学校要时刻关心孩子的饮食消费动向,注意向他们传授安全消费食品、科学消费食品的知识,引导孩子“少吃一袋小食品,少喝一瓶饮料,多喝一袋奶”。另外,还要教育孩子不要光顾街边的流动摊点,养成购买食品时查看商品标签的习惯,正确食用各类安全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消协提示远离不安全儿童食品消费》摘要: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消费者和家长,要警惕身边的不安全食品消费。 目前,市场上的儿童食品越来越丰富,而且对学生们颇具诱惑力。2006年5月由大连市消协发布的“中小学生食品安全调查报告”分析中明确指出,中小学生最为...
相关文章六一将到消协提醒 慎购“玩具食品”买粽子时应注意看标识
法消协呼吁限制致儿童肥胖的食品广告儿童无氟牙膏根本买不到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