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可以宠爱孩子

2006-06-05  | 安安 孩子 哭闹 

  在婴儿出生后最初几周里,如果他在两顿饭之间不是安安静静地睡觉,而是不断哭闹,这个问题就会自然地提出来。如果你把他抱起来,在屋里走一走,他就会停止啼哭,至少暂时如此。如果你把他放下,他又会重新哭闹起来。

  我认为不要担心在孩子第一个、甚至前三个月会宠坏孩子。婴儿此时可能感到很不舒服。如果一抱起来就不哭,那可能是因为来回移动以及被抱起来时腹部所受到的温暖的压力,使他至少暂时忘却了疼痛和紧张情绪。即使你后来认定他从很小开始就有点被宠坏了,你也可以在头4-5月内花上几天将这种习惯纠正过来。

  等婴儿到了3个月时,肉体的痛苦――腹痛、烦燥――在多数情况下已经消失(有些婴儿腹痛较为严重,会持续到4-5个月)。你会注意到,原先腹痛的孩子不再会突然醒来。有些在头3个月已经习惯了抱着来回踱步的孩子自然在很轻的程度上被宠坏,他们仍然需要抱着来回走,需要有人陪伴。

  这时,家长应该明智一点,心肠不要太软。我不是说要突然变得严厉起来。但是,到了睡觉的时候,尽管孩子哭上几分钟,你仍应该愉快但又要态度坚决地告诉他上床睡觉,告诉他你不能守着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可以宠爱孩子》摘要:为不要担心在孩子第一个、甚至前三个月会宠坏孩子。婴儿此时可能感到很不舒服。如果一抱起来就不哭,那可能是因为来回移动以及被抱起来时腹部所受到的温暖的压力,使他至少暂时忘却了疼痛和紧张情绪。即使你后来认定...
相关文章宝宝利用心爱之物获得安全感及时纠正对孩子的过度宠爱
父母应避免自己发脾气蝶缘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