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金属等四类玩具须警惕

2006-06-05 三秦都市报  | 王建军 电芯 玩具 

  近年来,我国已经成为玩具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大国。但个别玩具生产厂家受经济利益驱动,假冒伪劣玩具扰乱市场,一些劣质玩具频频成为儿童健康安全的“罪恶杀手”。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专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四类玩具时须提高警惕。

  一是金属玩具。玩具车、超合金之类的金属玩具,边缘可能会很锐利,或有尖角突出,要多加留意,还要检查其他小配件是否容易松脱。二是弹射玩具。这类玩具如气枪、弓箭及飞镖等,若不小心玩耍,均易伤及眼睛和身体,故不应选购此类玩具给年幼孩童玩耍。三是软毛玩具及洋娃娃。软毛玩具容易藏尘,可能会引发孩子敏感症,有害健康,而且毛质不易清洗。而洋娃娃的眼睛及其他部分容易松脱,孩子可能会把它们吞掉,又或放入鼻孔而造成危险。四是电动玩具。这类玩具放置电芯的层格,四周必须平滑及没有尖锐边角,以免孩子割伤手指。电芯要有安全固定装置,用螺丝固定,以免儿童触及或进入口中。玩具在开动时,会快速转动,应留意有没有危险性;又如孩子伸手抓玩具,手指或头发会否被缠绕或割伤等。电动玩具有时会发声,注意音量不可太高,以免影响孩子的听觉。

  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评处处长王建军介绍说,假冒伪劣玩具正流向经济落后地区,目前市场销售的玩具有不少是乡镇、个体玩具企业生产的。其中部分企业不懂得玩具标准,缺乏玩具专业设计人员,在原辅材料采购、产品加工、质量检验等重要环节中存在诸多漏洞,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还有部分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偷工减料、粗制滥造,使玩具有不小的隐患。目前来看,家长为孩子选购玩具时,应从孩子安全角度考虑,重点注意安全认证标识,贪小便宜买劣质玩具可能会害了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购买金属等四类玩具须警惕》摘要:选购四类玩具时须提高警惕。 一是金属玩具。玩具车、超合金之类的金属玩具,边缘可能会很锐利,或有尖角突出,要多加留意,还要检查其他小配件是否容易松脱。二是弹射玩具。这类玩具如气枪、弓箭及飞镖等,若不小心...
相关文章在购买玩具时要注意哪些被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玩具
注意:3岁以下的婴幼儿玩具安全性7-9个月宝宝的玩具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