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将出版少数民族文字版

2006-06-18 新华网 作者:李晓玲 | 民族 全书 百科 

  记者在新疆第16届全国书市上获悉,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将合作出版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以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发展。

  民族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禹宾熙说,民族出版社投入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儿童百科全书》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的翻译出版工作,这是近年来民族出版社最大的一笔单项投入。

  据了解,已出版的汉文版《中国儿童百科全书》是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组织国内100多位专家学者历时数年,专门为中国6-15岁儿童编纂的百科系列图书。该书融会古今,包罗万象,以50多个学科门类、700多个知识主题、3000多个知识点和1万多幅彩图,将百科知识精彩呈现。但不懂汉文的儿童无法阅读。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副社长刘晓东说,为了促进少数民族的文化发展,培养和造就新一代有知识、爱科学、具有创新思维的少数民族儿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无偿把《中国儿童百科全书》的版权转让给民族出版社,两社合作打造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预计明年的图书订货会上将与少数民族小朋友见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将出版少数民族文字版》摘要: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发展。 民族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禹宾熙说,民族出版社投入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儿童百科全书》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的翻译出版工作,这是近年来民族出版社最大的一笔单项...
相关文章《中国儿童好问题百科全书》给孩子带来什么了解常见少数民族服饰
民族娃娃找家专家呼吁:要为孩子当好购书参谋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