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区小学取消学前班

2006-06-23 华夏时报 作者:王禁 | 学前 学前班 取消 

  千余幼儿园已具备接纳3至6岁儿童学前教育能力

  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现有的小学附设学前班从今年开始将逐步取消,到2010年,本市将逐步取消近900个小学学前班。

  据介绍,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城近郊八区(不含朝阳、海淀、丰台的农村地区)和远郊县城地区要全面停办小学附设学前班。个别因幼儿园布局缺位等原因尚无法取消的地区要努力创造条件,在2007年秋季开学前取消。

  据悉,近年来由于每年生育人口减少,孩子入园难问题已不再突出。本市千余个幼儿园也已经基本具备接纳3至6岁儿童学前教育的能力。但目前本市小学学前班仍有近900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取消学前班将会有步骤、有层次地进行,对现有幼儿园不能满足辖区内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郊区山区,将允许其保留学前班,需重新进行审核、登记,规范其招生、收费、教育教学行为,严格禁止以赢利为目的超标准收费,或以社会力量办学为依托举办学前班。

  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部分郊区县山区幼儿园无法保证适龄儿童进行学前教育的地区,将可以保留学校附设学前班一年,明年起也将逐步取消。

  此外,远郊区县和朝阳、海淀、丰台的农村地区也要逐步减少小学附设学前班的数量,确保2010年全市小学取消附设学前班。

  10余万儿童可获教育卡

  昨天,市教委将42所幼儿园命名为社区早教基地,从而北京市早教基地增至151所。同时,市教委和市卫生局联合向本市0-3岁儿童发放免费教育卡。今后,北京十余万儿童可凭卡享受北京市早教基地提供的两次免费教育、保育、营养和健康等方面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城区小学取消学前班》摘要:部分郊区县山区幼儿园无法保证适龄儿童进行学前教育的地区,将可以保留学校附设学前班一年,明年起也将逐步取消。 此外,远郊区县和朝阳、海淀、丰台的农村地区也要逐步减少小学附设学前班的数量,确保2010年全市小...
相关文章郑佳珍代表:该取消小学“学前班”小学学前班今年起逐步取消
取消学前班利于孩子成长幼儿园学前班有弊端 省教育厅酝酿对学前班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