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进城务工 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2006-07-05 漯河新闻网 作者:王霞 | 漯河 教育 义务 

  农民工子女入学、教育问题,一直以来是全国范围内的难题,为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漯河市教育局出台,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含起始年级和非起始年级 ,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全日制学校为主”的原则。

  据了解,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指在城区务工或就业的农业人口子女。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在非户口所在地城区接受义务教育需提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本、父母一方所在单位的务工证明、暂住地相关证明、流出地乡镇中心学校出具的同意外出就学证明。

  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应由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向暂住地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为其出具漯河市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分配入学通知书,并将其安排到相对就近、班额不满的公办中小学。所有学校不得私自接收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认定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不得拒绝接收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定分配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

  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的学校,要保证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在校就读期间与本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不得收取借读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农民进城务工 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摘要:所在地城区接受义务教育需提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本、父母一方所在单位的务工证明、暂住地相关证明、流出地乡镇中心学校出具的同意外出就学证明。 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应由父母或其法定监护...
相关文章希望家长别盲目挤热点学校流动儿童教育权有望入“法”
农民工子女进城将免学杂费解决择校的出路在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