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缺乏领军品

2006-07-07 服饰导报  | 巴拉 巴布 派克 

  童装在中国不言而喻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只短短十几年时间就涌现出了大量的童装品牌,被广泛看好的童装市场前景吸引了众多的投资,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童装销售的月度监测资料显示,童装缺乏全国性知名品牌。

  华北地区的销售冠军是水孩儿,东北地区的销售冠军是巴布豆,华东地区的销售冠军是丽婴房,中南地区的销售冠军是玛赛尔,西南地区的销售冠军是达兴,西北地区的销售冠军是小猪班纳。可见,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在全国范围内保持稳定的销售优势。以东北地区为例,进入前十的是巴布豆(上海)、丽婴房(台湾)、ABC(台湾)、宝莲灯、七彩城(苏州)、英氏(广东)、米奇妙(广州)、阿迪达斯(德国)、派克兰帝(北京)和笑咪咪(上海),这十个品牌中,大部分是上海、广东、台湾等南方城市的品牌,只有派克兰帝是北京品牌,由此可见,在北方城市,本土品牌相对较为缺乏或没有更好市场业绩。而在华东地区,进入前十的品牌有:丽婴房(台湾)、巴拉巴拉(香港)、嗒嘀嗒(泉州)、蔓琳格(苏州)、笑咪咪(上海)、好孩子(昆山)、安奈儿(广东)、ABC(台湾)、雅多(法国)、史努比(德国)。在这个地区,国外品牌占据了前十的半壁江山,其次是江苏、上海、台湾等地的品牌较受欢迎。

  提起童装,相信很多人对前不久的童装致癌事件仍然记忆犹新。浙江曾对省内79家童装企业生产的82批产品进行抽查,结果有24家企业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29.27%。而不合格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外观质量缝制及规格不符合标准要求,面料色差严重,疵点较多;成品主要部位缩水率不合格,洗涤后尺寸变小;染色牢度不合格主要体现在洗涤后沾色严重,产生原因在于染色工艺掌握不当,未加固色剂;PH植、甲醛含量超标,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等等。知名品牌也不能保证让人放心,厦门曾查出丽婴房一款牛仔背心群PH植不合格,令其忠实消费者们非常震惊。其实,这些只是针对六一儿童节的一个应景式调查,相同的问题是一直存在,只不过没有被关注而已。

  质量关、安全关是否把好,事关童装产业能否健康良性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者质量意识、环保意识的提高,童装的质量安全问题尤其被关注。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会严重损害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及对产品的信任度,这应该成为业界的共识。

  目前我国童装市场正在逐步由“数量消费阶段”向“品牌消费阶段”过渡,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嘉认为,我国童装业已经进入了转型期,产业、市场、产品、企业结构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随着新的市场品牌格局的逐步形成,单品牌的市场忠诚度会有所确立,行业主导力量也将显出雏形,行业洗牌会初步见分晓。此外,由于国内市场中低档产品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童装也要警惕同质化产品的竞争问题。

  有品牌基础、有质量保证的童装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里必将有一批童装企业在这一轮洗牌竞争中脱颖而出,那些不重质量,以质低价廉产品冲击市场的企业应被淘汰出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装缺乏领军品》摘要:班纳。可见,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在全国范围内保持稳定的销售优势。以东北地区为例,进入前十的是巴布豆上海、丽婴房台湾、ABC台湾、宝莲灯、七彩城苏州、英氏广东、米奇妙广州、阿迪达斯德国、派克兰帝北京和笑咪咪上...
相关文章2010春夏童装新品展示福州最大童装城开业
杭州街头童装店倍受追捧萧山出口童装实现零通报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