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拟出台新规定 有6岁以下儿童家庭禁养猫狗

2006-07-11  | 成都 感染 成都市 

  成都消息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办公室获悉,目前,成都团市委、公安局等部门正在起草《成都市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条例》,该条例有望年内出台。草案中明确规定:“家里有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不得养猫、狗等宠物”。

  另外,成都市政府决定,从昨天开始,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14天的犬只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整治的重点区域是成都市5城区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公共绿地、休闲广场、城区主要干道、商场、餐厅、住宅小区等。

  相关链接

  孕妇养猫狗孩子易患精神病

  新华网武汉10月13日专电(向吉刚、杜巍巍)中国专家首次揭示出弓形虫感染与精神病患者之间的关系:弓形虫的主要宿主是猫、狗,若孕妇养这类宠物,可能导致下一代出现精神障碍。

  在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分会12日于武汉召开2005年学术会议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披露了这一研究结果。

  1997年,武大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意外发现,数位精神病患者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养宠物感染过弓形虫。专家组通过对1000名精神病患者弓形虫抗体进行研究,以及对患者母亲在孕前、孕中以及生小孩早期与宠物接触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正常人弓形虫感染率为5%左右,而精神病患者及其母亲的感染率为15%-20%。精神病患者感染率明显高于一般人。

  2003年,武大人民医院又进行了动物实验。将100只小鼠分为两组,一组注射弓形虫速殖子,一组不注射。饲养一段时间后发现,弓形虫感染的小鼠,神经发育明显受损。由此进一步证明,弓形虫会感染大脑神经,造成精神活动功能下降。

  这项研究历时8年,并得到了美国史丹尼基金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武大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王高华教授介绍,弓形虫主要寄生在猫、狗身上,以往研究只是发现孕妇养猫、狗,容易导致孩子流产、孩子感染弓形虫。此次研究证实,弓形虫感染是导致精神障碍的原因之一。

  在城市,弓形虫感染源主要是猫、狗,因此,专家建议准备怀孕的适龄妇女,提前半年远离宠物,做好孕前相关检查。(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都:拟出台新规定 有6岁以下儿童家庭禁养猫狗》摘要:、狗,若孕妇养这类宠物,可能导致下一代出现精神障碍。 在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分会12日于武汉召开2005年学术会议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披露了这一研究结果。 1997年,武大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意外发...
相关文章关怀贫病娃娃 夜宴善款捐他们10余大学生为贫困儿童募捐
儿童免费乘公交 身高标准成都不变农村脑瘫儿康复工作在成都启动
关于建立儿童福利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意见
杭州市委呼吁单独制定《儿童保护法》
《儿童福利条例》正在着手起草
应加大拐卖妇女、儿童的惩罚的量刑起刑点
《校车安全条例》正式全文公布
解救乞讨儿童应该落实到法律上
2010年深圳大学生参加住院医疗保险须知
国家15招打击“看病贵”。
危急病人可“被签字”做手术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