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潇潇

2006-07-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莹 | 黑妹 潇潇 谁谁 

  十岁的潇潇

  潇潇十岁了,现在长得很有少女味了。

  她变得勤于洗脸了,还发明了用黑妹牙膏消除脸上粉刺的“绝招”。每天早上、中午都要梳梳头发,选择不同颜色的头花搭配衣服。爸爸不以为然,认为女孩子太讲究打扮了会影响学业。可是潇潇不这么认为,她觉得优秀的女孩子一切都应该是美的。所以潇潇的口号是:要做“三女合一”的人物――淑女、才女加美女。我很为她的这个综合性目标而喝彩,爸爸却说“学习好就行,什么好看不好看的,不要讲究那么多!”爸爸了解他的宝贝女儿脑袋里想的是什么吗?

  潇潇开始关注男生了,开始和我讨论男生的优点和缺点,潇潇喜欢学习好、体育好、爱帮助人的男生。她有时候评价说谁谁谁还不错,谁谁谁不怎么样。开始有了大人的语气和观点。

  老师要求学生每天写日记,潇潇不喜欢。她准备了两三个日记本,有应付老师检查的标准日记,有记录心声的秘密日记,有漫画类的趣味日记,她宣布:“今后不经本人同意,你们谁都不许看我的日记。否则就是侵犯了我的隐私权,我要用《未成年人保护法》告你们!”我和爸爸面面相觑,觉得很好笑。可是看着潇潇那一脸严肃的表情,我们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潇潇有点急脾气,经常对我们的说教不耐烦。有时顶撞我之后,不一会儿又向我道歉,或是直接说“妈妈对不起!”或是在门上贴张小纸条,上书“老妈别生气!不然会老得早哦!”旁边还画一只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调皮小猫,让人忍俊不禁。

  潇潇的偶像是台湾当红歌星蔡依林,号称“少男杀手”的一个大眼睛美少女。我和爸爸都不喜欢蔡依林,觉得又蹦又跳的太闹,唱的歌也太吵,我们这个年龄欣赏的是深沉成熟的蔡琴,而不是年轻无知的蔡依林。可是潇潇却视她的偶像是完美的化身,几乎蔡依林所有的歌她都能很快学会,整天哼哼唧唧地唱个不停,什么“爱情三十六计”“看我七十二变”,听得我头都大了。爸爸只要一说“蔡依林有什么了不起!”潇潇就横眉冷对“不许污蔑我的偶像!谁污蔑我的偶像就是污蔑我,就是我的敌人!”气得老爸不得了。

  潇潇喜欢蔡依林,所以对一个当红男歌星周杰伦就是讨厌透顶,因为传闻说周杰伦甩了蔡依林,而且据说周杰伦还支持台独,所以在潇潇眼里,这个周杰伦就是个大大的坏蛋了。甚至看到他的海报也要呸上一口才解气。真是让大人只有摇头叹气的份儿。

  潇潇还专门告诉我说“其实蔡依林是个好孩子,她还考上了大学呢。”后来又告诉我说“我觉得也不怎么讨厌周杰伦了,因为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

  老师说潇潇是个很文静的女孩,从外表看潇潇的确是一个标准的小淑女,可是她也有很调皮很活泼的一面,经常滔滔不绝地发表言论,常常把爸爸妈妈驳得哑口无言,哭笑不得。潇潇从小就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喜欢当家作主,别人如果不听她的,她会很生气。只要和弟弟妹妹们在一起玩,她就是总导演,总能让场面热火朝天,活力四射。大人们总是觉得太闹太吵,可是潇潇却乐此不疲,精力十足。

  有一天潇潇看电视的时候突然说“我要当第二个吴小莉!”我听了一喜,吴小莉也是我喜欢的一个“三女合一”啊!

  不管潇潇的偶像是谁,我觉得她肯定是从她的偶像身上发现了她所不具备的优势或者优点,从这点上说,追星也是有正面影响的吧。

  盼着潇潇快快长大!

  通讯地址:山东省曲阜市东门大街15号保险公司家属院(273100)

  联系人:陈莹

  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或小精灵儿童网站联系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岁潇潇》摘要:所以潇潇的口号是:要做“三女合一”的人物――淑女、才女加美女。我很为她的这个综合性目标而喝彩,爸爸却说“学习好就行,什么好看不好看的,不要讲究那么多1爸爸了解他的宝贝女儿脑袋里想的是什么吗? 潇潇开始...
相关文章潇潇的绘画做品潇潇的个人影集(一)
陈宇熙潇潇故事之一
[故事]有声讲故事儿童-企鹅生气了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蘑菇树 儿童故事
[故事]三国演义儿童故事-计取陈仓 儿童故事
[故事]关于蝴蝶的儿童故事-钓蝴蝶 儿童故事
[故事]生态直播电商赋能 蝌蚪可逗平台玩趣 儿童故事
[故事]对话比较多的儿童故事-小黄莺唱歌 儿童故事
[故事]说故事儿童-珍贵的硬币 儿童故事
[故事]三岁儿童故事在线听-含羞草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书-狐狸想学游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文字版-老狐狸和鸭子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