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方法很重要

2006-07-26  | 豆豆 孩子 小伙伴 

  豆豆的父母给豆豆买了一架钢琴,希望豆豆能学会钢琴,将来成为音乐家。豆豆是个听话的孩子,不想违背父母意愿。可是没学多久,豆豆就不想学了,每天要坐那么长的时间,老弹那几个音符,太乏味了,他太想出去和小伙伴玩了。父母望着花了几千元钱的钢琴,骂豆豆不争气,说不练完规定的时间就不许出去玩。豆豆没办法,只好坐在钢琴边,可他的心却早已飞到了小伙伴身边。

  骄骄的爸爸喜欢拉二胡,他非常希望自己的独生女儿也能拉二胡,但他并没有马上要求女儿学。他首先注意培养女儿的学习兴趣,在游戏中用二胡做积木和孩子一起盖房子。二胡杆像烟囱,一拨就会响,这使骄骄非常高兴。当骄骄会唱几首歌时,他就拉女儿会唱的歌曲。不光如此,他还拉出了鸟叫声、火车轰鸣声、孩子的哭笑声,渐渐地骄骄喜欢上了二胡,终于有一天,她恳求爸爸教她了,而爸爸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在学习的过程中,骄骄的爸爸注意不断地培养女儿的学习兴趣,结果骄骄的二胡越拉越有劲,越拉越出色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方法很重要》摘要:,他太想出去和小伙伴玩了。父母望着花了几千元钱的钢琴,骂豆豆不争气,说不练完规定的时间就不许出去玩。豆豆没办法,只好坐在钢琴边,可他的心却早已飞到了小伙伴身边。 骄骄的爸爸喜欢拉二胡,他非常希望自己的...
相关文章三种方法有助培养孩子耐心培养自学能力、教会学生学习
纠正孩子的过度依赖怎样纠正孩子的过度依赖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